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消費 > 商業案例 > 正文

字號:  

業績低迷 喜達屋4億美元拋售酒店資産補血

  • 發佈時間:2015-06-10 09:00:10  來源:新華網  作者:程銘劼 劉曉雪  責任編輯:金瀟

  此前受業績低迷影響的全球酒店管理集團喜達屋酒店及度假村國際集團頻現或被對手收購的傳聞,喜達屋方面則表示正在探索戰略性改革。日前,喜達屋將集團位於美國的斯科茨代爾腓尼基豪華精選度假酒店以4億美元出售給美國住宿房地産投資信託基金公司Host Hotels & Resorts,而喜達屋將繼續以豪華精選品牌標誌來運營該酒店。

  喜達屋臨時CEO亞當·阿隆表示,集團將在今年底完成8億美元的資産出售,此次腓尼基豪華精選度假酒店的出售是喜達屋實現既定目標的重要一步。喜達屋將繼續運營酒店,而新業主入駐後也會對酒店進行全新的裝修。喜達屋全球發展總裁西蒙·特納強調,“喜達屋一直選擇向信賴的合作夥伴出售資産來使我們的股東獲益。全球資本市場對喜達屋現有的酒店資産還是抱有濃厚的興趣,我們也希望更多的高品質投資者來選擇喜達屋”。

  據了解,腓尼基豪華精選度假酒店于1988年開業,佔地300英畝並擁有643間客房和約83500平方英尺的室內會議空間。而此次的酒店接盤者Host Hotels & Resorts則為美國最大住宿房地産投資信託基金公司之一,在全球擁有總計約5.9萬間客房。業內人士分析,此次出售酒店重資産有利於喜達屋獲取收入並安撫股東情緒。“高拋低吸是喜達屋資本的工作。”華美酒店顧問機構首席知識官趙煥焱表示,酒店重資産的出售即可取得4億美元的收益,並依然可以取得管理費或者特許經營費。同時,與競爭對手相比喜達屋沒有完成發展目標,重資産出售後的資金也能更好地去開拓新酒店。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