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消費 > 商業案例 > 正文

字號:  

Uber用戶未打車遭自行扣費 回應稱支付系統導致

  • 發佈時間:2015-05-21 08:37: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張鑫 張婷  責任編輯:金瀟

  近日,有網友爆料稱手機打車軟體Uber(優步)在未使用的情況下自行扣費,想解綁賬戶卻找不到解綁方法。

  微網志名為“@啊皮啊”的Uber用戶反映,他在14日收到Uber發來的3份扣款通知,該用戶就此事發微網志詢問@Uber上海,@Uber上海回復説,系統升級導致的13日産生的行程消費延遲扣款。

  但該用戶隨後展示的使用Uber路程圖顯示,只有在15日、14日及10日産生過消費,並沒有在13日使用過Uber出行。

  記者就此事採訪了Uber中國傳播負責人黃雪。

  黃雪稱,用戶註冊時輸入的支付資訊會通過手機端用第三方支付公司的秘鑰加密再發送,只有支付公司能解密,這些資訊在Uber的系統裏是不會留存的。

  她説,由於系統原因,上周有少數用戶的部分行程出現延時扣費,導致和第三方支付系統資訊不同步,受影響的帳單收到系統反覆扣費請求,因此出現重復扣費現象。

  目前已派專門團隊負責處理此事,用戶可將扣款截圖發給所在城市客服郵箱,由工作人員核實後對重復部分進行退款處理。

  關於如何進行賬戶解綁,黃雪説,優步賬戶的成功註冊條件之一是綁定一種支付方式。如果希望解綁支付方式(比如信用卡),需要綁定另一種支付方式後(比如支付寶)即可自行登錄賬戶解綁。如需解綁唯一的支付方式,則需要發送郵件聯繫客服人員從後臺刪除。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