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消費 > 商業案例 > 正文

字號:  

總理催辦"提速降費" 三大運營商今公佈調整方案

  • 發佈時間:2015-05-15 07:19: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馬燕  責任編輯:謝淩宇

  有分析人士認為,這將令運營商的投資加快落地,利好通信設備商

  “5·17世界電信日”將近,總理也再次催辦網路提速降費。

  “流量費太高了。”李克強在4月14日召開的一季度經濟形勢座談會上感嘆道,話題一開就引發了與會人士的熱烈討論。僅一個月後,李克強在5月13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時再度明確促進提速降費的五大具體舉措。其中包括鼓勵電信企業儘快發佈提速降費方案計劃,使城市平均寬頻接入速率提升40%以上,推出流量不清零、流量轉贈等服務。

  三大運營商

  今日公佈新方案

  總理一月兩次敦促“提網速、降網費”,可見其重視程度,又恰逢“5·17世界電信日”即將來臨,三大運營商將有何動作?

  據記者了解,三大運營商今日都將公佈寬頻“提速降費”新方案。

  據中國電信和中國聯通相關負責人透露,寬頻“提速降費”新方案將在今日(15日)發佈,中國聯通屆時還將會舉行發佈會公佈方案具體內容。

  中國電信方面還表示,相關方案的具體公佈,請記者關注其官方微網志、微信。

  據了解,中國移動也將在今日發佈相關方案資訊。

  隨著5月17日電信日的到來,按照慣例,一般三大運營商在此之前都會有所行動,例如去年三大運營商紛紛降低了資費套餐標準,將4G入門套餐價格降低到58元。業內人士表示,今年在政府部門不斷敦促之下,三大運營商或將有不小的降價舉動。

  有運營商內部人士告訴記者,屆時會有好消息。

  加快運營商投資落地

  利好通信設備商

  “超級網友”李克強的重視,讓資本市場本已活躍的“寬頻中國”概念更受關注。昨日通信設備概念股全線大漲。恒寶股份奧維通信大富科技盛洋科技等封死漲停。

  華創證券TMT首席分析師馬軍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國務院常委會落地“寬頻中國”2015專項計劃,更高層面協調工信部的每年例行工作,用意明顯。

  5月13日的國務院常務會部署確定加快建設高速寬頻網路促進提速降費的措施,助力創業創新和民生改善,包括確定加快高速寬頻網路建設;促進提速降費(鼓勵電信企業發佈提速降費方案,使城市平均寬頻接入速率提升40%以上,降低資費水準);推進光纖到戶和寬頻鄉村工程;推進電信市場開放和公平競爭(推出流量不清零、流量轉贈等服務);年內寬頻接入業務開放試點企業增加到100家以上。為“網際網路+”行動提供有力支撐,拉動有效投資和消費、培育發展新動能。

  馬軍認為,這將令運營商的投資加快落地,明確利好中興通訊烽火通信等通信設備商。

  中信證券昨日發佈的最新研報也認為,設備商業績將受益於工信部的“寬頻中國”2015年專項行動目標。2015年專項目標(新增8000萬戶光纖覆蓋,新增4G基站超過60萬個,新增1.4萬個行政村通寬頻)將進一步推動三大運營商的資本開支增加,對比2014年,2015年三大運營商的資本開展增加逾10%。中興通訊、烽火通信、三維通信等通信設備商都有望明顯受益。

  而寬頻提速,將進一步帶動網際網路基礎設施的需求增加。2015年第一季度,固網寬頻接入時長同比增長23.7%,移動寬頻流量同比增長87.9%,增速再創新高。隨著寬頻提速的展開,網際網路流量還將會持續保持高速增長,這將拉動CDN和IDC的需求快速增長,將會推動CDN和IDC的相關企業的業績持續增長。網宿科技光環新網科華恒盛寶信軟體藍鼎控股鵬博士等料將受益於寬頻提速帶來的需求持續高速增加。

  此外,工信部也將推動民營業務加快進入電信行業,利好已經獲得移動轉售牌照,並專注于海外移動漫遊和國內企業通信綜合解決方案的二六三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