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消費 > 市場觀察 > 正文

字號:  

麗雪澱粉污水項目獲檢測通過 碧藍衛士破行業困局

  • 發佈時間:2015-12-14 17:59:44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金瀟

  中國網財經12月14日訊 近日,黑龍江省大興安嶺麗雪精澱粉公司與青島碧藍衛士環保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的項目——馬鈴薯汁水處理項目,獲得第三方機構的檢測通過。

  據悉,大興安嶺麗雪精澱粉公司是以加工馬鈴薯精澱粉加工為主的一家國有企業,隸屬於大興安嶺林業集團公司。該公司擁有兩條從荷蘭引進具有國際先進水準的全自動、全封閉、微機控制的馬鈴薯精澱粉生産線,兩條生産線年加工能力2萬噸。

  青島碧藍衛士是一家專注于馬鈴薯澱粉污水處理和石墨加工污水處理的新型高科技公司。據了解,青島碧藍衛士在澱粉污水處理實踐中,採用自己開發的膜處理法,借助膜的選擇滲透作用,在外界能量或化學位差推動下對混合物中溶質和溶劑進行分離、分級、提純和富集。與現有的其他處理方法比較,膜處理法具有過程簡單,經濟性質好,具有節能、高效、無二次污染等特點。

  這次碧藍衛士與麗雪精澱粉公司合作的項目建成後,麗雪精澱粉公司聘請第三方公司——黑龍江瑞科檢測技術有限公司進行檢測,第三方檢測報告顯示,經過處理的馬鈴薯汁水,各項指標均達標,可排放或回用。

  資料顯示,國內目前馬鈴薯澱粉生産廠家有2300多家,真正配備水處理設備的1000多家,但這些企業採用的生物處理法等傳統方法,大多數都因為成本費用居高不下,或者處理效果不理想,整個行業的污水處理,成為普遍的難題。

  碧藍衛士的技術有望打破這一行業僵局。該公司總經理司登殿介紹説,與麗雪精澱粉公司合作的項目得到了當地環保部門的大力支援,項目建成後各項指標穩定,運營良好。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