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消費 > 市場觀察 > 正文

字號:  

國家版權局:五項措施“護航”網路音樂版權

  • 發佈時間:2015-07-16 06:47: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金晶  責任編輯:金瀟

  國家版權局今天在京召開網路音樂版權保護工作座談會,通報了國家版權局重點開展網路音樂版權專項整治的有關情況和關於加強網路音樂版權保護的工作安排。會上,QQ音樂、阿裏音樂、酷狗音樂等各大網路音樂服務商簽署了《網路音樂版權保護自律宣言》。

  為全面把握當前網路音樂産業版權狀況,國家版權局針對網際網路音樂版權保護工作開展了專項調研。調研發現,我國網路音樂産業規模、産品數量和用戶規模都比較大,但在音樂産業數字化、移動化、大眾化的發展趨勢下,網路音樂版權保護狀況不容樂觀,網路傳播音樂侵權盜版現象比較嚴重,主要網路音樂服務商競相購買獨家版權,網路音樂服務商之間的轉授權進展較慢、惡性訟爭不斷升級,導致網路音樂産業版權秩序混亂,嚴重損害了網路音樂産業的健康發展。

  據悉,國家版權局將從5個方面加強網路音樂版權保護。一是嚴厲打擊各類網路音樂侵權盜版行為。國家版權局將依法嚴厲打擊各類未經許可傳播音樂作品的侵權盜版行為:加大對侵犯音樂著作權的網站、APP的行政處罰力度,涉嫌構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機關追究刑事責任,對傳播侵權盜版音樂作品的無備案網站,協調通信主管部門予以關閉,對各類侵犯網路音樂著作權案的查辦情況,將適時公開通報;二是加強對網路音樂服務商的版權重點監管;三是支援網路音樂服務商加強版權自律。在國家版權局的支援下,20余家主要網路音樂服務商、唱片公司和版權公司在“網路音樂版權保護工作座談會”上簽署併發布了“網路音樂版權保護自律宣言”,並提請版權行政管理部門、廣大權利人和網民以及社會各界、各類媒體對其進行監督;四是促進音樂作品的廣泛授權和有序傳播;五是推動網路音樂相關利益方開展版權合作。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