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消費 > 消費曝光臺 > 正文

字號:  

蘇州多品牌沙發"上黑榜" 現代百年等産品不合格

  • 發佈時間:2015-08-31 09:07:16  來源:新京報  作者:馮靜  責任編輯:金瀟

  8月24日,蘇州市品質技術監督局發佈2015年軟體傢具産品品質監督抽查結果。現代百年、卡蒂羅斯、弗吉爾、希斯菲爾等品牌産品被檢查不合格。

  其中,商標為“現代百年”、規格型號為“6626”、生産日期為2015-03,由“相城區北橋現代百年沙發廠”生産的沙發“産品用料、加工/木製件”項目不合格,商標為“卡蒂羅斯”、規格型號為“917”、生産日期為2015-04,由“蘇州市相城區陸慕卡蒂羅斯傢具廠”生産的沙發“産品用料、加工/木製件”項目不合格,商標為“弗吉爾”、規格型號為“2005”、生産日期為2015-04,由“蘇州相城經濟開發區洋洋沙發廠”生産的沙發“産品用料、加工/木製件”項目不合格,商標為“希斯菲爾”、規格型號為“021”、生産日期為2015-05,由“蘇州市相城區蠡口希斯菲爾傢具廠”生産的沙發“泡沫塑膠-座面密度;泡沫塑膠-回彈性能”項目不合格。

  據介紹,本次監督抽查檢驗QB/T1952.1-2012《軟體傢具 沙發》、QB/T1952.2-2011《軟體傢具 彈簧軟床墊》標準進行,存在的主要問題是木製件用料加工不合格和泡沫塑膠用料不合格。本次監督抽查發現有5批次沙發內部木製件使用了帶有樹皮的木材,而且未經刨削處理,如果沙發內部木製件中樹皮過多,將會降低木製框架的結構強度,減少沙發的使用壽命,影響家庭居室的衛生狀況。泡沫塑膠用料出現問題,主要是填充物海綿品質達不到沙發的使用要求,泡沫塑膠密度太低,或者使用的高彈綿太厚,會造成沙發使用一段時間後失去彈性,無法恢復到初始狀態,失去沙發的舒適感。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