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消費 > 消費曝光臺 > 正文

字號:  

金絲猴山寨商標遭重罰 沒收侵權商品並罰款193.69萬元

  • 發佈時間:2015-05-16 07:08:00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郭偉瑩

  上海金絲猴因為倣冒費列羅立體註冊商標被罰。記者昨天獲悉,上海工商部門近日披露,責令金絲猴立即停止侵權行為,沒收侵權商品並罰款193.69萬元。

  這也是上海近年來行政處罰金額最高的商標侵權案件。記者昨天聯繫到金絲猴相關負責人常先生,常先生表示,該産品早已不賣了,不過對於具體資訊,其表示目前公司與好時還在合併重組期,他本人並不清楚。

  據了解,金絲猴自2013年11月起生産巧斐羅榛果威化巧克力,其造型為“金色褶皺錫紙球狀包裝+頂部白底心形小標貼+咖啡色底托”,與費列羅巧克力“金色褶皺錫紙球狀包裝+頂部白底橢圓型小標貼+咖啡色底托”的外形近似,容易使公眾産生混淆和誤認。

  去年6月,費列羅方面就此提出投訴,上海浦東新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立案調查。目前,該局認為,當事人上述行為構成了商標侵權行為。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