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消費 > 快消品 > 正文

字號:  

合生元收購澳大利亞Swisse 開始轉型大健康産業

  • 發佈時間:2015-09-21 08:01:00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胡笑紅  責任編輯:金瀟

  海淘一族熱衷的Swisse品牌今後成為中國品牌了。9月17日晚,合生元發佈公告,斥資76.76億港元收購澳大利亞著名企業Swisse83%股權。作為中國奶粉企業海外最大的一起並購案,合生元也將開始轉型大健康産業。

  Swisse高級管理團隊將於收購事項完成後繼續留任,並保留于Swisse的部分股權。

  合生元2014年年報顯示,其去年營收47.32億元,其中,嬰幼兒配方奶粉業務營收39.82億元,佔比84.1%。

  Swisse是中國海淘一族熱衷的品牌,有超過50年的歷史。合生元表示,此次收購能夠給集團帶來獨有機遇,一方面以廣受歡迎的國際品牌進入成人補充品市場,另一方面也有助於公司開拓全球市場,其中正計劃將Swisse覆蓋面增加至多達27個國家。

  合生元主席兼CEO羅飛表示,此次收購意味著公司將從母嬰營養供應商提升成為中國乃至全球家庭營養品供應商,不僅完善了公司産品線,同時也拓展了集團國際化的步伐。

  乳業分析師宋亮表示,目前大家都在談“大健康”概念,對功能性健康産品需求越來越強烈,合生元此次澳洲收購,進行業務轉型,對公司而言是一個重大轉捩點。

  也有業內人士表示,合生元如此大手筆出手,實際上也是以往高利潤的中國嬰幼兒奶粉市場錢不好賺的前兆。事實上,今年上半年,包括澳優、合生元、貝因美等乳粉企業業績均出現大幅下滑。

  隨著乳製品成本下降,再加上君樂寶130元奶粉、新希望99元進口奶粉的入市,還有海淘奶粉的侵蝕市場,以往奶粉企業輕鬆賺錢的日子一去不復返,為了鞏固市場,各大品牌都不可避免捲入激烈的價格戰。

  合生元預計,下半年奶粉市場的競爭激烈程度不會減弱。而這也使得這家嬰幼兒配方奶粉公司開始提前佈局,此前,合生元已收購了有機級天然幼兒食品HealthyTimes,此次收購難怪羅飛也直接表示“是集團發展的重要里程碑”。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