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財經 > 消費 > 快消品 > 正文

字號:  

墨爾本豪華酒店下午茶出問題 沙門氏菌感染大爆發

  • 發佈時間:2015-07-22 15:12: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金瀟

  據澳洲網22日報道,去高級酒店喝下午茶不一定是享受,也可能成為噩夢。墨爾本一酒店近日舉辦的豪華下午茶活動就意外出現沙門氏菌爆髮式感染,截至21日已有34人確認感染,還有人不得不住院接受治療。

  調查發現,參加活動的66人中共有34人確診感染了沙門氏菌,這一人數還有可能進一步上升,其中6人已經住院接受治療。

  33歲的卡彭是3個孩子的母親,12日,她與家人一起在該酒店享受下午茶後感染了沙門氏菌,並在醫院住院了一週,她78歲的奶奶也因出現感染症狀被緊急送醫。

  墨爾本衛生當局認為,沙門氏菌爆發的源頭可能是酒店的酒吧及休息室,目前當局仍在調查導致沙門氏菌傳播的原因,其發言人亞歷山大表示,目前入住酒店的客人已經沒有感染的風險,他説:“所有有感染風險的食品都已經被處置,一切已經恢復到應有的正常狀態。”

  據悉,沙門氏菌感染已經成為了維多利亞州一個令人擔憂的健康隱患,在過去6年中這一菌種的感染率上升了130%,僅2014年就有3693起感染事件,2015年已發生了2124起感染事件,而維多利亞州還沒有進入沙門氏菌最容易繁殖的溫暖季節。

  據悉,沙門氏菌病毒感染的主要症狀以急性腸胃炎為主,前期症狀有噁心、頭痛、腹瀉、發熱等,重症病人會出現驚厥、抽搐和昏迷,一般預後良好,但老人、兒童及體弱者若未及時進行急救處理也可導致死亡。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