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消費 > 快消品 > 正文

字號:  

冰島學生研製牛尿洗髮皂 稱富含美發成分天然氨

  • 發佈時間:2015-05-14 07:44: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荊晶  責任編輯:謝淩宇

  為能擁有一頭濃密亮澤的頭髮,冰島雷克雅未克大學六名學生也是蠻拼的——他們研製出一款以牛尿為原料的洗髮皂,自己每天洗得不亦樂乎。學生們説,冰島女性曾有以尿洗頭的傳統。牛尿中富含天然氨,這種物質正是不少美發産品的主要成分之一。另外,它還含有礦物質和維生素,能夠有效清潔頭髮。為掩蓋牛尿氣味,學生們在洗髮皂中添加了椰子油和葵花籽油以及香料。發明者之一安東·哈夫狄薩森説:“洗頭皂百分之百有機,沒有人工成分,也不會産生有害的副産品。”他們以“Q”為這款洗頭皂命名,因為這個字母與冰島語中“牛”的發音類似。當前,學生們正在與零售商接洽,希望能在市場上出售這款洗頭皂。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