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消費 > 正文

字號:  

中國遊客提振南韓免稅店 銷售額望突破10萬億韓元

  • 發佈時間:2015-10-06 15:08: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劉關關  責任編輯:畢曉娟

  據南韓亞洲經濟中文網報道,中國遊客的回歸讓南韓免稅店市場再度進入高速發展的軌道,今後大企業之間圍繞免稅店的競爭也將愈發激烈。

  據金融投資業界近日消息,受中東呼吸綜合徵(MERS)影響業績驟跌的南韓免稅店市場從7月起逐漸復蘇,今年的年增長率有望達到2.7%。南韓免稅店的總銷售額在今年底將超過8萬億韓元,明年將突破10萬億韓元。

  分析指出,儘管南韓經濟總體上仍未能擺脫低增長的趨勢,但是免稅店市場有望在明年和2017年分別實現25%、18%的快速增長。而不斷入境的包括中國遊客在內的海外遊客將成為最大推手。

  2000年來韓旅遊的中國遊客僅有44萬,但是去年已經突破了600萬。目前中國人的護照持有率僅5%,因此預測認為中國的出境遊需求還將出現爆髮式的增長。去年中國出境遊人數達到了1.16億,同比增長18.4%,若按照年均15%的增長速度來計算,到2020年出境遊人數將達到2.68億。

  南韓CLSA證券研究員李成鎬(音)分析指出,“南韓與中國購買力較強的東部及北部地區較為接近,團體遊的價格也幾乎是日本的一半,因此來韓旅遊的中國遊客持續增長”,“中國遊客偏好市內免稅店,從中長期來看這一市場十分具有潛力”。

  SK證券研究員金基永(音)也認為,“MERS等短時間的衝擊只是延緩了需求,但是並未對基本面造成影響”,“日元走低導致日本遊客減少,但是日本遊客的每人平均支出少,最終還是中國遊客掌握著免稅店中長期發展的關鍵”。

  數據顯示,全球免稅店市場的規模還將持續增長,亞太地區的發展將尤為耀眼。全球免稅店市場規模將從2011年的510億美元增長至2016年的710億美元,其中亞太地區將佔據總體市場的40%。

  南韓政府為了提升韓企在該市場的競爭力,已于7月批准HDC新羅和韓華開設市內免稅店。各大企業圍繞下月即將展開審查的第二批市內免稅店營業者評選已經展開了激烈競爭。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