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消費 > 正文

字號:  

專家授課添動力

  • 發佈時間:2015-08-28 10:32:39  來源:中國品質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 李居鎂本報記者秦海峰

  “不用掏錢,還能享受到這麼高規格的品質知識培訓,質監局太給力了,而且授課內容也十分接地氣,使我受到很大的啟發。”山西鴻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一臉興奮之情難以掩飾。這是記者在山西晉中市質監局近日舉辦的品質管理及卓越績效模式推廣培訓會上所看到的一幕。與該企業負責人同堂聽講的是來自晉中市12個縣(區、市)的150多名重點企業的負責人和質監局分管品質的執法人員,他們聽得聚精會神,會場不時爆發出陣陣掌聲。

  為加快晉中市産業轉型升級與品質提升,破解産業發展難題,扶助晉中中小企業的持續發展,今年以來,晉中市質監局以深入走訪、召開現場辦公會、座談分析會等多種形式,傾聽企業呼聲,深入了解企業對質監部門的“盼”和“怨”。“很多企業所遇到的問題都是相似的,特別是在如何進一步提升産品品質,走出當前的經濟危機方面,都有相同的訴求,如果能針對這些共性問題找到專家,請專家給大家支支招、想想對策,肯定能獲得很大的收益。”榆纜線纜集團有限公司負責人對專家的指導充滿期待。

  針對企業遇到的難題和提出的需求,晉中市質監局的工作人員多方諮詢,邀請了來自中國品質協會、山西財經大學等在品質管理和企業經營方面的4位專家。在山西財經大學的培訓現場,專家們為參會企業在當前形式下拓展思維尋求長足發展量身定制了授課方案,授課內容主要涉及卓越績效和企業品質經營、網際網路金融與眾籌實踐、新常態下的企業品牌戰略以及大數據時代的企業數據管理等方面。

  此次品質管理及卓越績效模式推廣培訓會是晉中市質監局進企業、送服務的又一舉措,也是質監部門抓品質管理,推動品牌建設開展有益嘗試。下一步,質監部門將充分利用所掌握的資源,推動“政産學研”一體化的建設和發展,為企業發展排憂解難,為推動晉中市的品質管理水準邁上新臺階,為晉中市産業轉型升級與品質提升提供助力。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