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消費 > 正文

字號:  

“一帶一路”建設助力寧夏清真産業“走出去”

  • 發佈時間:2015-08-27 09:32:10  來源:中國品質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一帶一路”建設助力寧夏清真産業“走出去”

  據新華社電寧夏是我國唯一的省級回族自治區,在國家實施的“一帶一路”戰略中,根據自身定位,重點推進面向阿拉伯國家、穆斯林地區及世界其他國家的交流與合作。隨著寧夏清真食品和穆斯林用品産業的聚集和示範引領作用逐步加強,清真産業也成為寧夏“向西開放”的重要突破口。

  除了中阿博覽會為中國與阿拉伯國家和穆斯林地區開展清真産業合作交流搭建平臺,銀川綜合保稅區也成為寧夏乃至全國清真産業“走出去”的重要通道。綜保區已將清真食品及穆斯林用品産業確定為六大主導産業之一。

  銀川綜保區管委會副主任張保成介紹説,綜保區將以寧夏清真食品國際貿易認證中心為依託,打造全國重要的清真食品及穆斯林用品産業的認證、生産、設計、集散、博覽中心。2014年,國家批准寧夏依託銀川國際航空港和銀川綜合保稅區,籌建進口肉類指定口岸,這也將加快寧夏清真産業國際化步伐。在此基礎上,綜保區也有望建成全國最大的清真牛羊肉進出口中心,逐步成為全國清真牛羊肉供應的主渠道。

  此外,為了真正打造清真産業出口“高地”,寧夏還一直努力推動清真食品認證工作。2014年,寧夏清真食品國際貿易認證中心正式成立,成為國內首家清真食品認證機構,開展全國性清真食品認證工作。目前,該認證中心已與沙特、埃及、卡達等12個國家的15家機構實現了標準互認,與俄羅斯、新加坡等國的清真食品認證機構簽署了標準互認合作備忘錄。

  根據近期寧夏出臺的《關於融入“一帶一路”加快開放寧夏建設的意見》,寧夏將加快創建國家級清真食品安全綜合服務示範區,推動清真食品和穆斯林用品産業規模化、集群化、國際化發展。

一帶一路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易華錄 34.11 5.96%
2 傑賽科技 16.88 4.20%
3 山東路橋 6.35 4.10%
4 敦煌種業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鳴紙業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國際 15.74 -2.42%
5 北方國際 17.32 -2.31%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