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理財 > 獨家回應 > 正文

字號:  

珠江人壽回應質疑:投資取得佳績 不存在"貼現"攬客

  • 發佈時間:2015-06-10 10:49:45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郭偉瑩  責任編輯:畢曉娟

  中國網財經6月10日訊(記者 郭偉瑩) 日前,有媒體質疑珠江人壽通過貼現來“高息攬客”,並表示這是造成珠江人壽累計虧損6.5億元的重要原因。

  對此,珠江人壽接受了中國網財經的獨家採訪。該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珠江人壽雖然給予客戶的回報處於行業前列,但並不存在“貼現”的問題,公司目前取得的投資佳績足以覆蓋給予客戶的回報。

  對於公司目前出現的虧損,該負責人表示,主要是由於壽險行業本身盈利週期較長,公司成立時間較短,前期投入較大,利潤釋放需要一個逐漸的過程。2014年公司業務規模增長6倍,而虧損只是小幅增長,公司成本管控能力明顯增強,規模效應逐漸顯露。

    投資取得佳績 不存在“貼現”

  據媒體報道,珠江人壽官網上大多提供預期年化收益率從6%到7%不等理財型保險産品,這些産品多為萬能險,而其萬能險預期年化收益遠高於行業平均4%左右的水準。因此,該媒體質疑珠江人壽有可能“貼錢”賣産品,不惜以高收益攬客,在承保業務中讓利。

  對此,珠江人壽相關負責人表示,珠江人壽不存在“貼現”的問題,“珠江人壽經營網銷一年多來,一直公佈及兌現的回報都是穩定而持久的。以珠江人壽的投資收益足以覆蓋給予客戶的回報,不存在‘貼現’的問題。”。

  “珠江人壽2013年投資收益為1317萬元,2014年為6.23億元。今年截至到4月底,投資收入為6.42億元。作為一家新公司,在股票投資等資質還不具備的情況下,能取得如此投資佳績實屬不易,投資能力受到了業界的肯定。”該負責人進一步介紹道。

  公司虧損主因壽險發展規律

  據統計,珠江人壽自成立以來,累計虧損達到6.5億元。對於公司出現的虧損,珠江人壽相關負責人表示,這是符合壽險業發展基本規律的。

  “按照保險行業一般的規律,人壽保險公司的盈利週期大約是7-8年。原因是人壽保險公司的經營都有一個前期投入較大,利潤逐漸釋出的過程。這是壽險經營的一個基本規律。”該負責人解釋道。

  珠江人壽成立於2014年12月28日,目前只經歷了兩個完整的財政年度,同期籌建的7家壽險公司中,也只有2家實現盈利。

  從壽險行業來看,即使在投資環境很好的2014年,66家壽險公司依然有22家是虧本的,佔1/3,包括不少經營多年的壽險公司。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