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文旅部:遠離"野景點"國慶假期平安健康出遊

發佈時間:2022-09-29 08:49:35 | 來源:人民網 | 作者:魯婧 | 責任編輯:姜一平

人民網北京9月28日電 (記者魯婧)國慶假期即將來臨,文化和旅遊部發佈出遊提示,提醒廣大遊客,做好個人防護,平安健康出遊。提示強調,不要前往沒有正式開發開放接待旅遊者、缺乏安全保障的“野景點”和違規經營的私設“景點”。

提示提出五點注意事項,具體如下:

一、合理安排行程。通過權威渠道了解出發地及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自覺遵守當地政府及有關部門發佈的公告提示,不前往國內中高風險地區旅遊。自駕遊和自由行遊客每到一地主動進行核酸檢測並配合掃碼測溫。出現感冒、發熱等症狀時,應停止遊覽並及時就醫。

二、加強個人防護。自覺遵守疫情防控規定,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勤通風,養成“一米線”好習慣。乘坐交通工具、入園遊覽時自覺與其他遊客保持間距,就餐時拉開桌椅間距,避免扎堆。

三、注意出行安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要攜帶違禁危險物品,行駛途中係好安全帶。自駕遊要做好車況檢查,切勿帶故障上路,杜絕疲勞駕駛和酒後駕車,做到安全駕駛、文明行車。

四、注意消防安全。參觀遊覽時,嚴格遵守消防安全管理規定。入住賓館飯店時,不躺臥在沙發上、床上吸煙。戶外旅遊注意防火避災,不在野草較多、樹葉堆積等易燃物聚集地或有防火提示的地方吸煙、燒烤或者使用明火。

五、注意遊覽安全。根據個人年齡、健康、心理等狀況,謹慎參與高空、高速、探險等高風險項目。不要前往沒有正式開發開放接待旅遊者、缺乏安全保障的“野景點”和違規經營的私設“景點”。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