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重慶)科學城校地協同創新與成果發佈會舉辦 助力解決數字文創産業實際需求

來源:華龍網 時間:2022-10-19 09:57:02 編輯:珍珍

今(18)日,西部(重慶)科學城校地協同創新與成果轉移轉化發佈會線上上舉辦,重點圍繞數字文創産業項目合作的實際需求展開。

此次發佈會由重慶市高新區科技創新局指導,西部(重慶)科學城校地協同創新與成果轉移轉化中心、易智網科學城中心、西部(重慶)科學城科技服務大市場聯合舉辦。本次活動旨在推進全市數字文創産業科技成果轉化,解決數字文創産業項目合作的實際需求,開展展示交流與企業診斷,推動投融資對接、項目落地、校企合作,加快數字文創産業發展。

會上,西部(重慶)科學城科技服務大市場相關負責人根據《支援西部(重慶)科學城高校院所協同創新促進科技成果轉化扶持辦法》以及高新區科創局“先投後補”的項目申報,就高校團隊及科創企業校企合作可享受的扶持補貼進行分享與解讀。

會上還重點發佈了重慶魔導力科技有限公司數字設計培訓、七造(重慶)科技有限公司數字空間設計、重慶華工智造工業技術研究院有限公司工業軟體設計3個成果項目。參會的相關專家就項目中存在的問題,分別從産品、投資、市場、商業模式等方面對項目進行點評,剖析産業痛點,展望行業前景。

會議嘉賓還就數字文創産業的應用領域、智慧財産權狀況和預期收益、融資渠道、成果轉化方式方法等進行了交流。

西部(重慶)科學城校地協同創新與成果轉移轉化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數字文創領域是重慶高新區特色産業名片,將通過成果發佈會等系列活動,展示高校院所成果,集聚企業的技術需求,匯聚成果轉化的金融、人才要素,營造良好的成果轉化生態,推動高校院所成果向生産力進行轉化。(記者  伊永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