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代表團參觀“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

來源:重慶日報 時間:2022-10-18 10:01:42 編輯:李柯佑

10月17日晚,北京華燈初上。根據大會的統一安排,出席黨的二十大的全體代表來到北京展覽館,參觀“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一個個先進儀器模型、一幅幅發展繁榮的照片、一件件記錄發展變遷的實物……參觀中,代表們紛紛讚嘆新時代十年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重慶單元吸引了我市代表駐足和暢想。市委書記、代表團團長陳敏爾,市委副書記、市長、副團長胡衡華參加。

展覽設序廳、中央綜合展區、地方展區、展望展區、室外展區和互動展區6個展區,面積超過3萬平方米,運用了圖片、實物、模型等6000多項展覽要素,全景式、多角度展現了新時代十年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巨大變化與嶄新面貌。

代表們邊走邊看,細心的他們發現,在中央綜合展區的圖片裏,有著不少的重慶元素。在展區第一單元“經濟建設”板塊,映入眼簾的有一張群眾正在用手機使用數字人民幣結算的照片,而拍攝的背景正是熟悉的江北觀音橋商圈。在展區第四單元“全面依法治國”板塊,觀音橋街道“老馬工作室”負責人馬善祥的標誌性笑容,跳進了代表們的視野裏。

參觀中,重慶高新區管委會主任左永祥代表看到一幅照片中的農家院壩非常眼熟。這是一幅反映我市長壽區政協委員在基層組織村民開展懇談協商的照片,照片中的長壽湖鎮,正是左永祥曾經工作過的地方。一旁的長壽區委書記劉小強代表笑著對左永祥説,如今長壽湖鎮農文旅融合發展勢頭不錯,“這裡發展起了共用農莊,‘三變’改革正在推進。”得知自己曾工作過的地方發展得好,左永祥十分欣慰。其實,不少代表都在圖片裏、實物中找到了自己曾經奮鬥的足跡。凝望著一幅幅圖片、一件件實物,代表們心潮澎湃,講述自己身邊的發展故事,描繪家鄉的變化,感慨新時代取得的非凡成就。

一旁的長壽區委書記劉小強代表笑著對左永祥説,如今長壽湖鎮農文旅融合發展勢頭不錯,“這裡發展起了共用農莊,‘三變’改革正在推進。”得知自己曾工作過的地方發展得好,左永祥十分欣慰。其實,不少代表都在圖片裏、實物中找到了自己曾經奮鬥的足跡。凝望著一幅幅圖片、一件件實物,代表們心潮澎湃,講述自己身邊的發展故事,描繪家鄉的變化,感慨新時代取得的非凡成就。

來到重慶單元,“山水之城·美麗之地”的獨特魅力撲面而來。粉紅的美人梅爭相開放,軌道交通2號線穿行花海,徜徉綠水青山之間。讓外地遊客唸唸不忘的“李子壩單軌穿樓”被詩意般復刻在此。代表們紛紛拿出手機拍照留念。

“黨用偉大奮鬥創造了百年偉業,也一定能用新的偉大奮鬥創造新的偉業。”參觀中,代表們表達得最多的正是這份踔厲奮發、勇毅前行的自信和豪邁。通過參觀展覽,代表們加深了對過去5年成績和新時代10年偉大變革重大意義的理解,激發了大家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的信心和決心。(張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