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銅梁:各級婦聯認真領學黨的二十大精神

來源:中國網 時間:2022-10-23 18:52:18 編輯:李柯佑

10月21日上午,在重慶銅梁區侶俸鎮保鄉村7社銅心小院,10多位婦女圍坐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精神。

“姐妹們,二十大報告鮮明提出六個堅持,第一個就是堅持人民至上。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國共産黨領導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黨時時刻刻為人民群眾著想,為人民謀幸福……”侶俸鎮婦聯主席王伏娟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帶領大家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婦女們聽得津津有味。

image.png
侶俸鎮婦聯幹部在農家小院組織學習。

小院周邊居住著17戶農戶,白墻黛瓦的農房在陽光的映照下格外醒目,“院規民約”上了墻,健身設施進了院,公路兩旁和公共綠化區域種上了花草,村婦聯還牽頭組建了巾幗志願者服務隊,為群眾辦好事辦實事。

“黨的二十大報告中明確提出,必須堅持在發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勵共同奮鬥創造美好生活,不斷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這些話講到了我們的心坎上。”院落長舒躍碧高興地説,這10年來,祖國變化太大了,就拿我們村來説,社社通了水泥公路,家家吃上了自來水,戶戶用上了天然氣,村集體還建起幾百畝的果園,我們的生活真的是比蜜甜,感謝黨的好政策。

舒躍碧的一席話,引起婦女群眾的共鳴。她們熱烈議論起來,表示聽黨話,跟黨走,報黨恩。

土橋鎮大磨村是區級人居環境示範村。在該村,綠道公路兩旁花草相伴,白墻灰瓦的農房乾淨整潔,菜園都用竹籬圍就,柴草物件堆碼整齊,家禽也全部實行了圈養,綠色家庭創建行動讓村容村貌更美麗,農家環境更宜居。

當天上午,村婦聯組織村裏的婦女參觀區級綠色家庭韓英家的小院。趁大家休息的當兒,區婦聯副主席鐘春雨、村婦聯主席雷文英給大家擺起了黨的二十大的龍門陣。

“姐妹們,正如黨的二十大報告中提到的,我們的祖國天更藍、山更綠、水更清。青山常在,綠水長流,空氣常新,是大家共同的呼聲。我們還要擼起袖子加油幹,人人獻計出力,讓我們生活的環境更宜居,爭取都評上綠色家庭、最美庭院……”雷文英繪聲繪色的領學,婦女們報以熱烈的掌聲。

“現在我們不僅生活好,環境也不比城裏差。今後,我要繼續努力,帶頭鞏固綠色家庭創建成果。”綠色家庭的主人韓英説。

image.png
蒲呂街道婦女幹部在鄉村振興車間組織學習。

蒲呂街道新市社區地處海拔700多米的毓青山區。鄉村振興車間裏,張貼著“幸福生活是奮鬥出來的”醒目標語,兩列工作臺上,20多位農家婦女正在埋頭製作手工藝品。

上午10點半,是例行的工休時間。“來來來,利用工休20分鐘時間,我給大家一起來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街道婦聯專職副主席王張梅手拿著報紙,結合群眾身邊看得見摸得著的變化,讚美黨的各項增進民生福祉的好政策。

“社區辦起鄉村振興車間,我們在家門口上班掙錢,有了這筆妥妥的收入,今後的日子就越過越巴實。”婦女陳文亞笑著説。

連日來,銅梁區各級婦聯幹部進院壩、進小區,進婦女之家,進鄉村振興車間,通過製作宣傳圖架、數字速讀圖片、共讀權威報道的方式帶領廣大婦女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讓婦女群眾深受鼓舞。

“銅梁區婦聯迅速掀起了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到‘深化工會、共青團、婦聯等群團組織改革和建設,有效發揮橋梁紐帶作用。’‘有效’二字,為進一步深化婦聯改革,做好婦女工作指明方向。我們將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深入實施巾幗建新功系列行動,在助推發展上展現新成效;精準維護婦女兒童合法權益,加強家庭家教家風建設,在婦兒關愛上彰顯新作為;加強婦聯組織自身建設,激發婦聯組織工作活力,在改革破難上實現新突破。”區婦聯主席張燕表示。

(趙武強 李拉拉/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