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區白土鄉新時代文明實踐所開展應急演練志願服務

來源:中國網 時間:2022-05-24 10:13:11 編輯:珍珍

近日,黔江區白土鄉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組織開展防汛抗旱應急演練志願服務,10余名志願者積極參與,宣傳防災避險知識,切實提升應急處置能力。

image.png演練開始,在接到防汛險情警報後,應急組第一時間發出預警資訊,隨著緊促鑼聲地響起,志願者按照各自分工,在不同環節配合開展志願服務。有的引導群眾跑向安全地帶,進行緊急避險;有的參與醫療救援工作,幫助受傷患者及時就醫;有的參與災險情調查監測監測......整個應急演練過程,志願者與綜合聯絡組 、醫療衛生組、後勤物資保障組等相互配合、默契十足,秩序井然、措施得當。

通過此次應急演練志願服務,白土鄉新時代文明實踐所進一步提高志願者應對山洪災害的應急處置能力,提高轄區群眾的防災避災意識,為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貢獻志願力量。(楊明慧/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