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三招讓渦輪增壓車使用更長久 讓車更能省油

發佈時間:2016-03-30 09:05:22  來源:汽車薈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庭

  隨著渦輪增壓的車型的出現現在很多的人在選購汽車的時候都下意識的選擇渦輪增壓的車輛,一個方面是因為動力問題,不得不説的是在超車等方面渦輪增壓的表現確實是讓人滿意的,還有一個方面就是從油耗方面考慮,渦輪增壓的使用讓油耗也能夠少一點。那麼這種車型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平時多多關注這些細節能夠讓您的愛車壽命更長。

  一.機油

  汽車中尤其是渦輪增壓的車型對於機油的使用更加的挑剔,一定要定期更換優質的機油才可以,現在很多的汽車都有出現燒機油的現象,主要是因為汽車的渦輪增壓器還有進氣管之間的油封密封有了問題,這個零件的損壞才會出現汽車燒機油的現象,但是一般會導致油封密封損壞的主要原因還是因為機油的品質不好或者是長期都沒有更換才導致了這種現象的産生。

  如何讓渦輪增壓的車型使用更長久渦輪增壓器應該是渦輪增壓車輛中最矯情的地方了,和原來的自然吸氣發動機相比較來説,對於機油和汽油的要求也更高,由於渦輪增壓車型的設計問題,車輛中的主轉軸來是需要潤滑油來達到散熱的目的的,如果機油的使用是比較劣質的話那麼粘度會很高,流動性也不行從而就影響到了散熱效果。

  二.機油濾清器的更換

  車輛中的機油濾清器還有空氣濾清器是非常重要的,這兩者都是保護渦輪的清潔的主要零件,增壓器和軸套之間的距離間隙因為很小,所以容不得這兩個零件有不乾淨的情況,嚴重的話會造成渦輪增壓器的過度磨損。

  在使用的時候空氣中的一些顆粒都是容易造成空氣濾清器中一些問題的所在,如果一旦進入到了高速運轉中那麼就會衝擊到渦輪增壓器,所以聽到了渦輪增壓器有異動的時候就要及時的進行檢查。

  三.冷車啟動慢速行駛

  渦輪增壓的車輛在剛剛啟動以後最好要慢速行駛,因為在剛剛開始的時候機油溫度很低還是比較粘稠的,所以需要等到溫度上來了以後才能夠達到理想的潤滑效果,而且建議在剛剛啟車的時候最好要空轉一會在走。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