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汽車綠色輪胎等級認證開啟 將建合格評定體系

發佈時間:2016-04-22 16:51:37  來源:中國網汽車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庭

  中國網汽車4月22日訊 今日,“汽車綠色輪胎等級認證(C-GTRA)”新聞發佈會在北京召開,中國國家認證認可監督管理委員會認證監管部主任薄昱民、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黨委書記于凱在會上宣佈,從今年起將建立我國汽車綠色輪胎等級認證工作,以建立合格評定體系。

  加快發展自願性産品認證工作,是促進認證認可高技術服務産業跨越式發展的戰略選擇,是提升認證認可工作整體服務能力的要求,是促進産品創新、産業升級、推動結構調整、綠色發展、引導消費、進而助力“中國製造2025”的必要舉措。

  “汽車綠色輪胎等級認證”作為國內第一個汽車輪胎綠色産品自願性認證項目,國家認監委給予充分的認可和支援。薄昱民主任表示:按照國家“完善統一的綠色産品標準、標識、認證等體系,開展綠色産品評價”的總體要求,國家認證認可監督管理委員會承擔了“制定綠色産品認證、標識整合方案”的工作,即建立統一的“中國綠色産品”合格評定體系。未來統一的“中國綠色産品”合格評定體系建立後,汽車綠色輪胎等級認證也將納入國家統一體系實施。希望天津華誠認證中心和國家轎車品質監督檢驗中心從實際需求點出發,以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用為發展理念,積極參與綠色産品認證體系建設,引領輪胎行業技術進步,打破貿易壁壘,樹立認證品牌,增強國際影響力。

  發佈會上,于凱宣佈:“汽車綠色輪胎等級認證(C-GTRA)”項目正式實施。于凱表示:“汽車綠色輪胎等級認證”是響應國家供給側改革和綠色産品認證要求的、受國家認監委監管的自願性産品認證項目,旨在建立公平、客觀、高標準的汽車綠色輪胎等級評價體系,為消費者提供專業的汽車輪胎消費參考,建立消費信心,引導健康消費,促進産業鏈綠色、低碳、迴圈發展,加快汽車輪胎國際化步伐。

  “汽車綠色輪胎等級認證(C-GTRA)”項目由天津華誠認證中心實施,國家轎車品質監督檢驗中心為檢測機構。該項目依據《汽車綠色輪胎等級評價規程》,從安全、節能、環保三個方面對汽車輪胎産品進行評價認證,結果在認證標識中以直觀等級(A、B、C、D、E)方式體現。本次新聞發佈會後,認證工作將正式啟動,首批認證結果計劃在2016年6月召開的“中國汽車認證認可國際論壇”期間正式對外發佈。

  天津華誠認證中心、國家轎車品質監督檢驗中心將公平、公開、公正的開展産品認證工作,注重公益輸出,引導綠色消費,積極共用認證成果,不斷創新、持續改進,力爭打造國家品牌認證項目!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