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環保部公開曝光19家違規機動車檢驗機構

發佈時間:2016-06-29 09:47:05  來源:中國品質報  作者:張海燕  責任編輯:王斌

  機動車檢驗機構存在弄虛作假現象,這甚至會影響到當地大氣污染治理效果。6月20日,環保部公開曝光廣州大昌行喜龍機動車檢測公司、濟南彩龍汽車檢測服務有限公司等19家違規機動車排放檢驗機構違規行為。環保部要求遼寧省、山東省等5省環保廳依法查處這19家檢測機構的違規行為,並向社會公開處罰結果。

  據了解,從去年開始,有關機動車檢驗機構違法違規問題屢被詬病,甚至有專家稱,機動車檢驗機構存在弄虛作假,進而影響了大氣污染治理效果。為貫徹落實大氣污染防治法,規範機動車排放檢驗機構環保檢驗,嚴厲打擊違法違規行為,環保部聯合交通運輸部、國家認監委于近期組織開展了機動車排放檢驗機構監督檢查工作。通過檢查發現,部分檢驗機構確實存在內部管理制度不健全,檢驗設備維護保養不到位、不及時,檢測人員技術操作不規範等突出問題。

  環保部公開通報了山東、遼寧、廣東、山西、河南共5省19家違規機動車排放檢驗機構。環保部要求,5省環保廳督促地方環保部門對檢驗機構存在的違法違規問題依法嚴肅查處,並督促檢驗機構整改到位,向社會公開處罰情況。同時,要求5省環保廳加強省內檢驗機構排放檢驗情況的監督檢查,研究制定檢驗機構監管制度,組織開展業務培訓,督促地方環保部門依法實施監督管理;此外,還要督促地方環保部門完善機動車排污監控平臺,與具備法定資質的檢驗機構實施聯網,加大檢驗機構運作監管力度,按期實現省市平臺與國家聯網。

  環保部提出,5省環保廳須在今年7月15日前向環保部報告對這19家企業的處罰結果、企業整改及處罰結果公開情況。

  19家違規機動車排放檢驗機構如下:

  山東省4家:濟南彩龍汽車檢測服務公司、濟南正通機動車安全檢測公司、濟寧恒潤機動車檢測公司、濟寧同太機動車尾氣檢測公司;

  遼寧省4家:大連夏家河子陸安機動車車輛檢測公司、大連眾森德泰機動車檢測公司、鞍山長風機動車檢測公司、鞍山寶潤機動車尾氣檢測公司;

  廣東省4家:廣州大昌行喜龍機動車檢測公司、廣州穗安環保科技發展公司、深圳市安茂華車輛檢測公司、深圳市中檢深二汽車檢測公司;

  山西省4家:太原市富明機動車檢測公司、太原市極限機動車尾氣檢測公司、晉中市榆次通泰汽車檢測公司、晉中市源達機動車尾氣檢測公司;

  河南省3家:鄭州嘉偉機動車檢測公司、鄭州大承汽車檢測公司、新鄉市宏發機動車檢測公司。(記者 張海燕)

機動車檢驗機構存在弄虛作假現象,這甚至會影響到當地大氣污染治理效果。廣東省4家:廣州大昌行喜龍機動車檢測公司、廣州穗安環保科技發展公司、深圳市安茂華車輛檢測公司、深圳市中檢深二汽車檢測公司;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