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曝百度無人駕駛負責人倪凱已加盟樂視

發佈時間:2016-03-16 08:41:06  來源:車雲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孫建鵬

  近日,車雲菌從業內知情人處獲悉,原百度深度學習研究院高級科學家、百度無人駕駛汽車團隊負責人倪凱已從百度離職,加盟樂視,負責自動駕駛相關項目。昨晚,車雲菌向倪凱本人求證此事,倪凱稱本週內會有官方正式消息宣佈。

  相關資料顯示,倪凱在清華大學取得碩士學位,于美國佐治亞理工學院取得電腦博士學位,畢業之後先後加入微 軟、百度工作,在微軟期間,倪凱曾是微軟機器人項目組的成員。作為百度深度學習研究院高級科學家,倪凱主導了百度無人駕駛和無人飛機項目。去年12月初, 百度無人駕駛汽車在北京開放高速公路完成首次自動駕駛路測。

  昨晚,車雲菌就加盟樂視一事向倪凱本人求證。倪凱表示,目前雖然各種消息很多,但自己不便透露更多的資訊,“本週內會有官方正式消息宣佈,具體看公關部安排。”

  據悉,樂視車聯網即將於3月16日在北京召開戰略發佈會,會上將公佈團隊最新的“車聯網領域高精尖人才”。一位業內知情人告訴車雲菌,倪凱很有可能會在該發佈會上完成加盟樂視後的首次公開亮相。

  從倪凱過往的經驗來看,在加盟樂視後,其在無人駕駛領域的專業技術輸出及相關行業資源,都將在具體産品端為樂視超級汽車的主動安全及自動駕駛發展提供支撐。

  此前消息顯示,在倪凱離職之前,原百度深度學習研究院常務副院長余凱、原百度深度學習研究院黃暢博士也先後離職創業。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