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近300名團體投資人對大眾提起上訴 索賠36億美元

發佈時間:2016-03-16 08:15:52  來源: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庭

  據路透社報道,大眾汽車集團近300名團體投資人在德國提交了一起上億美元的索賠訴訟,控訴大眾在“尾氣門”醜聞事件中違背了其資本市場義務。

  此起訴訟由全球278名團體投資人發起,包括德國的保險公司和美國加州公務員退休基金(Calpers),總計要求大眾賠償32.7億美元(36.1億美元)損失;該訴訟已經于14日提交至下薩克森州布倫瑞克(Brunswick)地方法院。

  TISAB律師事務所指出,這起案件將討論大眾在2008年6月至2015年9月18日之間是否忽略了對資本市場應盡的義務。大眾集團一位發言人表示尚未收到訴訟案件相關材料,無法發表評論。該律師事務所還申請採用德國法律程式,希望以個人投資者贏得的審判為典型,處理相似受害人的索賠案件。

  Andreas Tilp律師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根據我們的資訊和經驗,由於大眾集團堅持不願協商談判,同時拒絕放棄在法定時效內為自己辯護的權利,因此提起上訴是必要的。”該律師曾于去年10月代表零售投資者對大眾提起訴訟。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