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環保部調查大眾柴油車廢氣作假 進口車涉案

發佈時間:2015-10-13 07:47: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岳雅風

  昨日北京商報記者獲悉,環保部有關負責人通報稱,環保部近日已正式就各界關注的大眾柴油車廢氣作假問題進行了調查。

  據大眾汽車初步調查結果,相關問題柴油車型尚未在我國生産,但進口銷售搭載在美涉案同款發動機車輛為1900余輛。而且,昨日大眾汽車發佈聲明稱,計劃召回中國市場上1950輛搭載2.0升柴油發動機的進口汽車。環保部提出,該公司要隨時報告調查進展,並積極配合有關部門加強進口車輛的環保達標監管,確保車輛尾氣排放達標。

  據悉,大眾汽車(中國)銷售有限公司已確認,由於安裝了特定的發動機控制模組軟體,會導致我國部分進口大眾柴油車輛的尾氣排放檢測數值在實驗室檢測時與實際道路行駛時存在差異。

  因此,大眾計劃召回中國市場上1950輛搭載2.0升柴油發動機的進口汽車,以糾正發動機軟體問題。其中,進口途觀(Tiguan)汽車1946輛;進口帕薩特(Passat)B6汽車4輛。大眾汽車表示,大眾汽車將在近期內向受影響的客戶發佈修正車載發動機控制軟體的通知。所有車輛在技術上均安全可靠,完全適合上路行駛。聲明透露,根據此項召回計劃,大眾汽車將在規定時間內遵照相關法律法規,向中國的相關主管部門報備技術解決方案和具體措施,並將在未來數周或數月內及時向消費者通報事件進展。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