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燃油造假後 三菱汽車在日本國內銷量連續下滑

發佈時間:2016-07-01 11:02:21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王牧平  責任編輯:王斌

  據《路透社》報道,繼三菱汽車公司承認其生産的四款微型車油耗造假以後,該公司汽車需求連續第2個月遭遇下滑,5月在日本國內新車銷量再減半。

  今年4月,三菱汽車公司承認在油耗測試中造假,涵蓋包括三菱品牌eK Wagon和eK Space,以及同日産汽車合作開發的DayZ和DayZ Roox在內的四款微型車。

  四款涉及油耗造假的車型目前已經停止銷售。然而日本國土交通省稱,車輛的分類沒有受到這一問題的影響,三菱汽車公司計劃于下月初恢復這四款車型的生産。

  三菱汽車公司稱,上個月其新車整體國內銷量同比驟減51.6%,其中微型車銷量同比大跌75%,國內産量則同比銳減39.8%。

  日産汽車公司銷量也因此受到波動,首當其衝的便是其微型車,在日本市場又名“KeiCar”。日産汽車上個月國內銷量同比銳減26.2%,微型車銷量則同比大減76.8%。

  上個月,鈴木汽車公司同樣承認使用不正當測試方法計算微型車油耗,該公司當月本土銷量因此同比下跌了6.6%,其中微型車同比銳減15.4%。

據《路透社》報道,繼三菱汽車公司承認其生産的四款微型車油耗造假以後,該公司汽車需求連續第2個月遭遇下滑,5月在日本國內新車銷量再減半。三菱汽車公司稱,上個月其新車整體國內銷量同比驟減51.6%,其中微型車銷量同比大跌75%,國內産量則同比銳減39.8%。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