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路特斯未來有望實現國産 首款車或為SUV

發佈時間:2015-04-23 10:02:50  來源:愛卡汽車網  作者:魏曉蕊  責任編輯:李龍瑤

  近日,有國內媒體報道稱,跑車製造商路特斯(Lotus)品牌,未來將有望在國內國産。另外,該消息還稱,也許未來首款國産的車型可能是SUV。

  小貼士:路特斯未來有望國産;首款車型為一款SUV

  路特斯 Evora

  據了解,4月17日,馬來西亞寶騰汽車、英國路特斯集團國際公司同中國金星重工製造公司簽約,未來他們將建立合資企業,有望國産路特斯品牌。另外,據悉,寶騰母公司DRB集團也在當天股票交易文件中透露,寶騰/路特斯與金星重工設立名為金星路特斯汽車有限公司的合資子公司,寶騰和金星重工各持股50%。

  按照協議,該合資子公司將首先研究在中國投産乘用車整車和零部件的可行性。未來15年內,即到2030年之前,該項目總計涉及投資人民幣100億元,約合16億美元,計劃24個月之內獲得生産及銷售整車和發動機的許可。

  據悉,寶騰在聲明中表示:“合資企業將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投産並銷售路特斯品牌乘用車,並提供相關的售後服務。”但並未言明落戶中國的産品為哪款車型。聲明還提到,當前的Evora、Exige和Elise等跑車系列仍將在Hethel總部工廠獨家生産。

  路特斯CEO Jean-Marc Gales曾在2015日內瓦車展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路特斯將推出一款全新的SUV車型,新車最快有望在2017年正式亮相。這款全新SUV車型將繼續採用輕量化車身打造,並將擁有出色的賽道表現。同時他還表示,路特斯的全新SUV將不會定位為一款高端車型,與眾多品牌紛紛推出SUV車型相比,路特斯並不是簡單的加入,而這款全新的車型也將重塑SUV的類別,預計未來國産的車型可能就是這款車型。

  編輯點評:如果在國內國産,那麼路特斯品牌將機遇與挑戰並存,國産固然能夠降低成本,讓更多消費者關注。但是國産之後,如果不提升品牌力和産品力,那麼合資品牌面臨的壓力和競爭也是非常巨大的。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