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中國車在俄價值幾何?自主品牌海外市場售價盤點

發佈時間:2015-08-14 07:35:11  來源:環球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關璐

  隨著中國自主車企在激烈的競爭中實力不斷增長,其全球化戰略的腳步也逐漸加快。越來越多的車企逐漸認識到了“無內不穩,無外不強”的理念。而新車型的大量涌現,也讓自主品牌逐漸從立足國內的“一條腿走路”,慢慢成為“國內國外兩條腿跑步”。

  那麼,經過多年的發展,中國汽車在海外消費者心中的含金量究竟幾何?中國汽車究竟在海外值多少錢?這成為了不少關心中國汽車海外發展的中國網友心中的疑問,環球網汽車頻道記者也獨家盤點下自主品牌海外市場的售價。期望從一個側面能夠幫助中國網友感知下海外消費者對於中國汽車的認可程度。

  俄羅斯市場歷來為中國自主品牌出口海外市場的重點區域,中國汽車企業一直在這裡表現得非常活躍。吉利、力帆、長城等均憑藉著性價比牢牢佔據著一定的市場份額。

  俄羅斯《AVTOREVIU》雜誌曾經如是評價中國品牌在俄羅斯車市的迅速崛起,“從可靠性和技術含量來説,中國車暫時甚至不如俄産拉達車。但是,在中國車企所追逐的消費指標中,價格是主要的消費參數。中國車的價格非常吸引人。而且,性價比改善的非常快。”

  環球網汽車頻道記者也全面盤點一下上述車企的在俄售價情況。

  奇瑞近日剛剛通報,上半年奇瑞出口達50336輛,佔到國內乘用車出口總量的27%左右,繼續保持國內汽車出口第一位。而在海外市場,奇瑞已連續12年位居出口量全國第一的位置。那麼,在俄羅斯市場,奇瑞的售價是處於怎樣的水準呢?

  據俄羅斯“發動機(Движок)”新聞網去年12月的報道,奇瑞汽車俄羅斯公司總經理根納季·巴甫洛夫向外界介紹了奇瑞車型的最新售價情況,奇瑞M11在俄售價調整為48.9萬盧布(約合人民幣52909.8元),奇瑞IndiS售價調整為37.4萬盧布(約合人民幣40466.8元)。

  而另據據俄羅斯“時代新觀點”新聞網去年8月的報道,奇瑞A19汽車最低價格為42萬盧布(約合人民幣7.15萬元),最高為46.9萬盧布(約合人民幣7.98萬元),奇瑞T21汽車最低售價為65萬盧布(約合人民幣11.06萬元),最高售價定為76.9萬盧布(約合人民幣13.09萬元)。

  除了奇瑞之外,吉利也視俄羅斯為海外佈局的重中之重。吉利汽車公司而言,俄羅斯已經成為其最大出口市場。吉利汽車(Geely)俄羅斯市場總經理伊戈爾(Igor)先生在接受環球網汽車頻道記者採訪時,也透露,吉利汽車品牌自2007年開始進入俄羅斯市場,至今已有六年多時間。在2013年,吉利(Geely)汽車在俄羅斯銷量達10萬輛。

  目前在俄羅斯市場共有四款吉利汽車在售。2014年前11個月內,吉利汽車在俄銷量為16100輛,比2013年同期下降34%。據俄羅斯“Uincar”新聞網去年12月的報道,吉利品牌汽車在俄最經濟的一款為吉利MK,售價最低為35.5萬盧布(約合人民幣3.86萬元)。

  力帆汽車一直以來都在俄羅斯市場表現搶眼,它的車型售價如何呢?

  據俄羅斯《報紙報》8月11日消息,力帆集團計劃于2015年冬季在俄羅斯市場推出新型力帆820汽車。力帆方面表示:“價格應該是很平民的。預計,最高配置的力帆820汽車價格應在80至85萬盧布(約合人民幣8.03萬至8.534萬元)。”

  據俄羅斯“omskzdes”新聞網7月7日消息,新型力帆X60汽車將在俄銷售,售價將為65.49萬盧布(約合人民幣71253.12元)起。根據外媒評價,新款力帆X60汽車價格較老款高出近10萬盧布。新型力帆X60汽車另配有冷卻管,同時裝有後視攝像頭和GPS系統。新款汽車發動機保持不變,仍為1.8升、馬力為128的發動機。

  而在今年的6月左右,力帆剛剛集體調整了其車型在俄羅斯的市場定價。

  據俄羅斯“Ufatime”新聞網6月15日消息,中國力帆集團宣佈降低其産品在俄羅斯的售價,至7月31日之前,力帆公司計劃降低其産品的在俄售價,降幅最高可達7萬盧布(約合人民幣8064元)。産品降價幅度將取決於車型和上市年份。

  其中,力帆Smily的降價幅度約為3.5萬盧布至4.5萬盧布(約合人民幣4032元至5184元);2014年上市的力帆Celliya汽車或將以439900盧布(約合人民幣50676.48元)的價格出售;配備有1.5升發動機,馬力達100的力帆Solano汽車也將以同樣的價格(439900盧布)出售。

  長城哈弗品牌一直是國內SUV領域的一支勁旅。那麼,其在海外市場是否也同樣贏得了尊重呢?在俄羅斯,M4售價為55萬盧比(約合人民幣10.5萬元)。

  而據俄羅斯“yasnonews”新聞網今年8月報道, 海馬汽車公司宣佈,將降低其所有車型在俄羅斯市場的零售價。其中,海馬M3標準型價格自55.9萬盧布(約合人民幣5.58元)降至46.99萬盧布(約合人民幣4.69元)。

  統計顯示,與2014年同期相比,海馬汽車2015年在俄銷量下降65%。而此次降價活動將持續至2015年秋。

  綜上所述,在國內與俄羅斯銷售的同款車型,國內多數車型售價遠高於俄羅斯的售價。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