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美媒:電動汽車或比傳統車型更污染環境

發佈時間:2015-07-06 10:19:50  來源:環球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庭

  據美國媒體Autoblog 7月1日報道稱,美國的一項最新研究表明,某些電動汽車對於環境的污染明顯高於傳統汽車,以至於有經濟學家呼籲,電動汽車應該上繳更多的稅款,而非獲得補貼。如果將視角從汽車排量轉移到供電廠,你便會了解其中的原因。

  據悉,來自美國國家經濟研究局的經濟學家們正在研究電動汽車實際的排放量。這些科學家在美國的一個郡進行地毯式調查,分析傳統車型和電動車輛的廢物排放量。他們整理出常規汽車的燃料利用率,污染指數和其他危害。對於電動汽車,他們則是測試每英里耗電量。並且整理出大約1486個電能發電場每小時發電的廢物排放量。從而演算出電動汽車實際消耗的污染程度。

  以福特福克斯為例,該車有汽油版與電動版兩款。研究者對這兩款車型進行比較,從而得出結論。在美國西部各州,電動汽車作為清潔車型,每英里僅花費1美分,而在美國中西部和東北各州,電動汽車成本更貴,對於環境污染方面影響更大,因為這些地區電力大都還是火力發電,環境污染嚴重。

  然後這些研究者對於電動汽車的補貼政策進行了研究。他們分別研究了燃油車輛和電動車在其總里程為15萬英里的汽車壽命內所造成的環境污染損害。將後者減去前者,如果是正數的話,可以對電動車進行補助,反之,這些電動汽車則需要被收稅。研究發現,美國對電動汽車7500美元的補貼太過慷慨。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