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平行進口汽車“水土不服” 購買須謹慎

發佈時間:2015-05-22 07:33:48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關璐

  記者從山東出入境檢驗檢疫局了解到,未經品牌廠商授權的平行進口汽車不是按照我國汽車標準要求生産,到中國後“水土不服”現象頻發,消費者購買須謹慎。

  山東出入境檢驗檢疫局新聞發言人姚志傑介紹,所謂的平行進口汽車,是指未經品牌廠商授權,貿易商從海外市場買下,並引進中國市場進行銷售的汽車,這種渠道與品牌廠商授權國內經銷渠道“平行”而得名。

  據統計,2014年,我國平行進口汽車超過10萬輛。姚志傑説,環境對汽車的影響非常大,雖然歐美日等國汽車標準相對更高,但製造商都會針對某一地區的用車環境,進行單獨的測試,甚至針對性開發某些適合本土化部件,以適應出口國的客觀行駛條件。由於平行進口車生産時,並不是按照我國汽車標準要求生産的,在使用過程中出現諸多問題。此外,歐盟現行汽油標準與我國現行汽油標準的不同,也會造成實際使用中發動機燃油系統積碳和輸出功率、操控性能的差異。

  姚志傑説,平行進口汽車經銷商一般規模較小、不穩定,其最大的短板就是不能及時保障質保保修及零部件的供應。同時,平行進口汽車經銷商作為進口主體沒有能力承擔售後服務,無法履行汽車産品的三包和召回義務。

  此外,由於平行進口汽車不是針對中國市場設計的,導致車輛存在部分項目不符合我國標準要求的情況,例如缺少後霧燈、轉向燈為紅色、儀錶盤為英里等。

  姚志傑説,面對平行進口汽車存在的問題,建議消費者在購買時應統籌考慮産品、價格、服務等因素,謹慎選擇。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