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汽車 > 熱點新聞 > 正文

年前洗車理髮漲聲一片市民感嘆春節變“春劫”

發佈時間:2016-02-03 14:21:00  來源:人民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孫建鵬

  原標題:年前洗車理髮漲聲一片 市民感嘆春節變“春劫”

  年前洗車理髮“漲”聲一片 市民感嘆春節變“春劫”

  隨著春節的臨近,一些市民發現,很多服務行業已悄然提價。

  洗車費用漲10-20元

  記者走訪發現,隨著春節的臨近,洗車價格開始悄然上漲。

  1月29日上午,車主趙先生開著自己的寶來轎車,來到東風新村一家洗車場,準備年前給愛車“洗個澡”,他告訴店員自己有洗車卡。

  沒想到洗車工一聽他的話,連忙回答道:“對不起,要過年了,洗車卡暫停使用,都收現金,而且洗車價格漲到了40元……”

  一聽這話,趙先生急了,他説:“這才29日,還沒到小年呢,怎麼這麼早就漲價了呢,再説平時洗個車就25元,你要40元是不是太多了呀?”

  “現在40元也不算多,過兩天還得漲,到春節當天,你花100元錢都不見得能擦上車。”洗車工回答道。

  記者走訪發現,很多洗車店都已經開始漲價,漲價幅度不等,小車一般收40元,吉普車60元。業內人士表示,每年春節前後都是如此,正月十五過後價格就會降下來。

  家住東風新村三區的孫先生説,他去年大年三十當天去洗車場洗的車,當時洗車工要100元,他是真有些捨不得花這錢,可一想都過年了,多花點就多花點吧,於是就掏了100元。有了去年的“教訓”,今年春節前,他特意早些日子去洗車,避開漲價的日子。

  孫先生説:“今年1月25日我就把車洗了,總算沒花冤枉錢� �

  記者了解到,目前洗車業一般漲價的幅度在10元到20元不等,越臨近春節價格漲得會越高。

  對於洗車店春節期間漲價,已經被視為一種“行規”,不少市民見怪不怪,只好選擇無奈接受。

  理髮店漲價成“慣例”

  新年新氣象,不少市民選擇春節前到理髮店理髮,準備以一個全新的形象迎接美好的一年,可是,面對理髮業的“節日性漲價”,許多消費者感到無奈。

  1月30日下午,家住萬寶小區的李先生,到小區裏經常去的一家理髮店剪髮。見老顧客來了,老闆熱情接待,理完發,他像往常一樣掏出15元錢遞給對方,沒想到對方將錢退了回來,告知李先生,“要過年了,理髮漲到了25元……”

  儘管覺得心裏不舒服,李先生還是給了對方25元錢。他覺得對方應該在自己理髮前,就告訴他漲價的事情,這樣他可以有重新選擇的機會。

  遇到類似事的還有趙女士。1月31日,趙女士習慣性地來到家附近一家美容美發店,店員告訴她,店裏漲價了。

  “平時女士剪一次頭20元,現在一下漲到了40元,染發的價格也漲了。”儘管對此價格不滿意,趙女士仍然在這家店美了發。記者走訪調查發現,春節前理髮漲價的現象很普遍。

  家住湖濱教師花園的趙大爺一直在小區附近一家小理髮店理髮,由於他是老年人,他理髮每次只收10元錢,可春節前他去,老闆告訴他,過年了,店裏漲價,理髮15元了。

  為何理髮店在春節來臨前紛紛漲價?

  “每年都這樣的,而且大家都在漲嘛。”一家理髮店老闆説,不少理髮店平時客流量不多,春節前是理髮行業全年客流量最大的,這段時間成了增收的重要時期。

  該老闆表示,與此同時,店裏的支出也增多了,主要是為了給員工發紅包,只有通過增加補貼才能讓他們留下來。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