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汽車 > 熱點新聞 > 正文

福建一女子大橋上駕車“遛馬”被治安拘留

發佈時間:2014-10-16 15:52:22  來源:人民網  作者:田雪 寧湘舒  責任編輯:張少雷

網傳圖片

  近日,一組“廈門一女子在海滄大橋駕駛汽車‘遛馬’”的照片在網上流傳,引發網友關注。廈門市公安局官方微網志14日晚間發佈消息稱,經過多方調查,于14日下午找到該名女子並帶回鍾山派出所進一步調查。目前,該女子已被警方處以治安拘留5日的處罰。

  據悉,10月12日下午,廈門海滄警方接到群眾舉報,一部無牌汽車在海滄大橋應急車道上違規行駛,旁邊跟著一個小馬駒在跑,疑似正在駕車“遛馬”。警方趕到現場未找到“遛馬”轎車和小馬駒,但通過調取沿途數十個視頻監控,最終確認汽車“遛馬”的行駛路線,並確認該輛汽車的車牌和車主等具體資訊。14日下午,廈門警方將“遛馬”當事人邱某赟(女,25歲,漳州人,現住廈門海滄)帶回派出所進一步調查。

網傳圖片

網傳圖片

  據介紹,邱某赟近期購買了一匹剛滿月的小馬駒,當天下午因要到仙岳山觀音寺朝拜,遂開車帶小馬駒進島。在行至海滄大橋時,邱某赟駕駛汽車行使在應急車道上,讓小馬駒在車旁行走,待下橋後在路人幫助下將小馬駒抱回車內。當晚7時許,邱某赟返程途中再次將小馬駒抱出,讓其走在海滄大橋上。

網傳圖片

  警方表示,經調查,邱某赟的汽車有前車牌無後車牌,後車牌因交通事故在半個月前被碰掉,目前正在申領中。另外,警方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有關規定對邱某赟處以治安拘留5日處罰。

  警方提醒,在大橋上“遛馬”,不僅影響過往車輛的通行,同時也是非常危險的行為,馬一旦受驚還可能引發嚴重的交通事故。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