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2月28日舉行新聞發佈會
-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定於12月28日上午10時在國臺辦新聞發佈廳(廣安門南街6-1號廣安大廈中門四層)舉行新聞發佈會。中國網現場直播,敬請關注!
- 楊毅:
各位上午好!在回答各位的提問之前,我先發佈一則消息。
2011-12-28 09:49:41
- 楊毅:
為鼓勵台灣居民來大陸投資創業,不斷深化兩岸經貿合作,自2012年1月1日起,大陸將開放台灣居民在部分省市申請設立個體工商戶 。首批開放的省市為北京、上海、廣東、福建、江蘇、浙江、湖北、四川、重慶9個省市,開放的行業為餐飲及零售業。
2011-12-28 10:09:43
- 楊毅:
開放台灣居民來大陸設立個體工商戶,是我們為台灣同胞謀利益、辦實事的又一重要舉措,將為台灣廣大同胞尤其是年輕人創業、發展 提供重要機遇。我們歡迎台灣居民來大陸申請設立個體工商戶,有關部門將為他們認真做好服務。台灣居民申請設立個體工商戶的具體登記辦法將由國家工商總局另行公佈。
2011-12-28 10:10:10
- 楊毅:
下面我願意回答各位的提問。
2011-12-28 10:10:39
- 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發言人,您好!日前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到江蘇視察的時候表示,要想辦法推動兩 岸産業界的深入合作,同時總理也表示説,對於臺商的小型和微型企業投資貸款問題表示了關注。想問一下發言人,未來國務院臺辦是否會採取具體的措施來推動相關問題的解決?第二個問題,馬英九日前表示 他身為台灣地區的領導人,在過去的三年當中,一直在努力推進海峽兩岸的和平。他説,我們正在一條正 確的道路上,兩岸和平曙光初現。走回頭路,已經不太可能。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價?謝謝。
2011-12-28 10:11:01
- 楊毅:
確實當前內外經濟形勢正在發生一些變化,特別是歐債危機影響正在逐漸加深。一些台資企業,特別是中小型的台資企業發展碰到一些困難,我們對此高度重視,一直在想辦法,幫助台資企業解決困難。就像您剛才提到的溫家寶總理前不久到江蘇考察,和包括臺商在內的企業界人士進行了座談。溫總理表示台資企業在大陸的發展前景是光明的,要為台資企業創造更好的環境。今年下半年以來,為了進一步幫扶台資企業轉型升級,繼廣東、福建、遼寧省之後,江蘇、浙江、上海等省市陸續出臺了新的扶持政策,這些政策我歸納一下,大概有以下幾個方面,簡單給你介紹一下。
2011-12-28 10:19:02
- 楊毅:
一是加強對台資企業的政策支援。浙江省提出對台資企業與省內企業一視同仁,同等享受科技扶持政策;積極推動台資企業享受與民營企業同等的扶持待遇;幫助支援出口類台資企業建立內銷市場網路體系;上海市支援台資小型微型企業健康發展,對於符合條件或取得相應資格的台資企業,按規定享受稅收優惠或給予扶持的政策。
2011-12-28 10:19:26
- 楊毅:
二是加大對台資企業融資的支援力度。中小企業融資難是比較突出的一個問題,各省市將進一步加強對本地台資企業的專項授信力度,鼓勵台資企業在大陸上市,拓寬台資企業融資擔保渠道,積極推進台資企業融資體系建設,重點解決中小企業融資難等問題。
2011-12-28 10:20:53
- 楊毅:
三是支援台資企業科技創新合作。鼓勵台灣科研機構、大學、企業與當地企業開展合作,支援台資企業申報高新技術企業,並享受相關的優惠政策。支援符合條件的台資企業與內資企業、研究機構合作申請國家和地方的科研項目。
2011-12-28 10:21:10
- 楊毅:
四是推動台資企業轉型升級。江蘇省對明確轉型升級的企業,可按規定申請相關産業和貿易發展的扶持資金;上海市支援台資企業優化資源配置發展服務業,鼓勵和引導台資企業按照城市轉型的發展戰略要求,加快實施産業的轉型升級。
2011-12-28 10:21:43
- 楊毅:
我們對台資企業碰到的困難一向高度重視,全力幫助。就産業轉型升級而言,將是一項長期的工作,我們將繼續全力以赴為他們服務,確保台資企業在大陸健康地發展。
2011-12-28 10:22:00
- 楊毅:
你提到的第二個問題。我想,兩岸關係三年多來和平發展,給兩岸同胞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利益。兩岸同胞應當繼續共同努力,保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良好態勢,推動兩岸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2011-12-28 10:22:51
- 海峽衛視記者:
我有兩個問題,第一個問題,請發言人介紹一下平潭綜合實驗區開放開發的相關情況。第二個問題,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表示,在“不武”的方面,愈制度化愈好,有關“不武”制度化的談話被解讀成兩岸和平協議的意涵闡述。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價?
2011-12-28 10:23:11
- 楊毅:
福建平潭綜合實驗區近年來開發開放取得很大進展,基礎設施在不斷地加快推進。高速客輪“海峽號”已經正式直航台灣,快捷的交通體系正在逐步形成。平潭與台灣的交流合作也日益密切。去年以來,有將近200批2000多人次台灣同胞來平潭考察,有一批台資企業已經在平潭落戶。
2011-12-28 10:26:57
- 楊毅:
前不久,經國務院批准,國家發改委日前正式發佈《平潭綜合實驗區總體發展規劃》(以下簡稱《規劃》),對平潭綜合實驗區發展定位、發展目標、發展佈局、基礎設施建設、建設保障措施等均作出明確的闡述。《規劃》明確,平潭綜合實驗區要建設兩岸交流合作的先行區、體制機制改革創新的示範區、兩岸同胞共同生活的宜居區、海峽西岸科學發展的先導區。《規劃》提出,要發揮平潭在兩岸交流合作中的“綜合實驗”作用,以兩岸全面對接為突破口,加快創新體制機制,推動全方位開放,推進平潭開發建設,在兩岸交流合作和對外開放中發揮示範作用。《規劃》還指出,要按照先易後難、循序漸進的要求,選擇具備條件的部分區域、部分領域,開展兩岸共同規劃、共同開發、共同經營、共同管理、共同受益的合作試點,積極探索建立擴大兩岸交流合作新的體制機制。
2011-12-28 10:28:01
- 楊毅:
國務院批准的這個《規劃》,還在通關模式、財稅支援、金融市場、對臺合作、土地配套等方面賦予平潭更加特殊、更加優惠的政策,比如實行海關特殊監管模式,對從境外進入平潭與生産有關的貨物給予免稅或保稅,允許平潭綜合實驗區內的臺商投資企業在大陸發行人民幣債券,在用地指標單列並予傾斜等等。我們希望平潭綜合實驗區開發開放在《規劃》指導下取得更大的發展。
2011-12-28 10:29:08
- 《團結報》記者:
12月23日,海峽兩岸關係法學研究會成立,當時國臺辦主任王毅在現場提了五點希望,其中之一是加強兩岸法律界交流,為兩岸各界大交流發揮獨特作用。我們知道去年12月,首批7家台灣律師事務所在大陸獲准執業。近年來兩岸法律界的交流和合作有哪些新的進展?接下來我們將採取哪些舉措進一步推動這個方面的交流合作?謝謝。
2011-12-28 10:29:19
- 楊毅:
該研究會是由一些單位和個人自發組成的社會團體,它將致力於推動專家學者就兩岸關係發展中的法律問題進行調研,並且促進兩岸法學界、法律界學術交流。因為這個機構剛成立不久,有關的研究議題和交流規劃還在醞釀之中,有進一步消息我再告訴你。
2011-12-28 10:33:06
- 福建廈門衛視記者:
在上一次發佈會發言人宣佈了開放台灣鮮梨進口大陸,請發言人介紹一下近日台灣鮮梨進口大陸的相關情況?謝謝。
2011-12-28 10:34:54
- 楊毅:
目前,第一批3100公斤台灣鮮梨已經在本月17號運抵遼寧大連港,據我了解,市場銷售情況良好。上海果品公司進口的4500公斤和福建超大集團進口的11000公斤台灣鮮梨,也將在近日入境,進入上海和廈門市場銷售。
2011-12-28 10:36:30
- 新華社記者:
再過兩天就是兩岸“小三通”11週年了,今天蔡英文要到金門去,此前她曾表示,金門的“小三通”是她在擔任台灣大陸事務主管部門負責人期間完成的。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謝謝。
2011-12-28 10:36:59
- 楊毅:
眾所週知,早日實現兩岸“三通”是大陸方面的一貫主張,也是兩岸同胞的強烈呼聲,但民進黨多年來卻竭力反對、百般阻撓。2001年民進黨當局迫於民眾要求“三通”的壓力,為繼續拖延全面“三通”,不得不同意試辦“小三通”。因此,“小三通”的實現,實際上是兩岸各界人士排除“台獨”勢力干擾,長期努力奮鬥的結果。
2011-12-28 10:40:22
- 楊毅:
我要再次強調,堅持“九二共識”是兩岸開展對話協商的必要前提,否認“九二共識”,兩岸協商的基礎就遭到破壞,當然也就無法繼續下去。堅持“一邊一國”的“台獨”立場,就是倒退到陳水扁時期,也就必然會危害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2011-12-28 10:40:44
- 台灣《旺報》記者:
請教一下發言人,最近有一些臺商反映,租金的問題造成他們很大的經營壓力,包括遠東百貨在成都經營的成都店,他們的成都店就因為租金被調整了一倍以上,導致他們要面臨退出市場的窘境。不知道臺辦有沒有針對這一類型的臺商,作出一些政策上的扶持或幫助?謝謝。
2011-12-28 10:42:46
- 楊毅:
據我了解,你説的是單純的商業租賃糾紛。面對變化中的內外經濟形勢,我想合作雙方應當相互體諒,加強合作,共謀發展。對於台資企業碰到的困難,我們非常重視,願盡力提供幫助,通過協調,尋求更好的、妥善的解決辦法。
2011-12-28 10:48:19
- 台灣三立電視臺記者:
謝謝發言人。因為剛才有媒體提到,馬英九昨天提出的“不武”越制度化越好,我再問一次,您認為制度化落實在具體事務上應該是什麼樣的形式和內容?是不是如馬英九先生之前提到的兩岸和平協議?
2011-12-28 10:49:11
- 楊毅:
這個,你不應該問我。
2011-12-28 10:51:34
- 楊毅:
我再補充兩句,為了維持臺海局勢的穩定,減輕兩岸的軍事安全顧慮,我們已經多次講過,兩岸可以就軍事問題進行接觸,探討建立軍事安全互信機制的問題。
2011-12-28 10:53:11
- 楊毅:
兩岸和平是兩岸同胞共同的期盼,所以還是希望雙方共同來努力,使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態勢能夠繼續維持下去、發展下去,不斷地深入推進。
2011-12-28 10:54:10
- 台灣東森電視臺記者:
延續您剛才所説的,如果民進黨持續以“台獨”的意識形態來做的話,兩岸就不會有所謂的和平,但最近有很多民進黨人士也紛紛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像前高雄縣長楊秋興提出,希望大家支援馬英九,這樣能確保兩岸和平。對於部分民進黨人士的説法,您覺得民進黨的“台獨”立場是否有所改變?謝謝。
2011-12-28 10:57:06
- 楊毅:
我對選舉不會發表評論,我們還是希望兩岸同胞共同來努力,保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良好勢頭。
2011-12-28 10:58:57
- 中央電視臺海峽兩岸記者:
發言人,您好!我有兩個問題,第一個問題,能否説明一下2012年1月1日起ECFA早收降稅的主要情況?第二個問題,這個發佈會應該是2011年最後一次例行發佈會了,發言人能否為我們回顧點評一下過去一年兩岸關係的主要進展和一些大事件?謝謝。
2011-12-28 10:59:18
- 楊毅:
關於ECFA早期降稅,按照ECFA的規定,納入貨物貿易早期收穫的産品將於2012年1月1日起開始第二階段降稅。這是ECFA貨物貿易早期收穫實施階段,大陸自臺進口産品降稅幅度最大、涉及産品最廣的一次降稅,屆時除30項現有稅率在15%以上的産品降至5%之外,超過早期收穫産品總數94%的貨物均都將實現零關稅。這是一個總的概況。
2011-12-28 11:01:28
- 楊毅:
從具體的産品類別來看,大陸自臺進口的冶金、醫療、儀器儀錶和汽車配件的全部産品都將實現零關稅,農産品、輕工、化工、紡織、電子和機械等其他類別的絕大部分産品,到時候也將實現零關稅。
2011-12-28 11:01:42
- 楊毅:
大陸有關部門已經提前做好了充分的準備,包括及時調整進出口稅則、更新通關係統等,以確保這次降稅能夠順利實施,保障兩岸企業通過這次降稅受益。
2011-12-28 11:01:55
- 《團結報》記者:
據台灣媒體報道,大陸沙塵暴引起台灣民眾對健康狀況的擔心,近日有台灣學者就此進行了追蹤調查。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價?謝謝。
2011-12-28 11:02:06
- 楊毅:
我想,環境保護的問題確實關係到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我們是高度重視,相關部門也一直在採取切實措施,積極治理環境污染。你提到沙塵暴,據我了解的情況,好像並不完全是大陸的原因形成的。儘管如此,我想兩岸還是可以就防止沙塵暴也好、環境污染也好,進行交流合作,以共同維護兩岸同胞的健康福祉。
2011-12-28 11:02:47
- 台灣TVBS記者:
大陸方面最近頻頻有“利多”政策釋出,包括26號上海提出的協助臺商融資的幾項措施,還有您剛才提的開放個體工商戶的一些措施。這一方面是利多政策,但另一方面前幾天有台灣平面媒體提出“陸客團”最近銳減,是因為有官方仲介將機位讓給臺商回臺投票。這兩方面請問國臺辦方面的回應?謝謝。
2011-12-28 11:03:36
- 楊毅:
據我了解,大陸居民赴臺旅遊如常進行,沒有你提到的那種情況。
2011-12-28 11:05:12
- 東方衛視記者:
我剛看到一個數據,台灣兩岸事務主管部門發佈的是對台灣民眾進行一項調查,70%的民眾都對兩岸直航和推動大陸游客赴臺表示支援。我想請問發言人,2011年即將過去,2012年我們在這兩個方面有沒有新的舉措,進一步推動兩岸民眾的交流交往?謝謝。
2011-12-28 11:05:33
- 楊毅:
我們一直在為兩岸同胞的往來便利創造條件,現在兩岸直航的航班已經達到每週558個航班了,春節期間可能需求量更大一點,還會增加一些春節的加班包機。
2011-12-28 11:06:01
- 楊毅:
至於旅遊方面的事情,我了解的情況目前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和台灣的海峽兩岸觀光旅遊協會,正在就擴大大陸居民赴臺個人遊試點城市的範圍保持密切的聯繫和溝通。我想,只要兩岸關係繼續保持目前的良好發展勢頭,創造更好的旅遊環境,會有更多的大陸居民赴臺個人遊的試點城市陸續開放。
2011-12-28 11:07:58
- 中國台灣網記者:
台灣媒體曾報道,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協議生效後,台灣方面提出的“返臺服刑案”只有一例成功,請問有沒有新的進展?
2011-12-28 11:08:11
- 楊毅:
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實施以來,雙方合作取得了長足的進展。我給大家提供幾組數字:兩岸警方共抓獲電信詐騙犯罪嫌疑人近3000名,繳獲各類毒品1400多公斤,大陸警方遣返台灣的通緝犯150多人,兩岸司法機關相互送達文書、調查取證近2萬件。這些都為維護兩岸同胞的權益和兩岸交流交往的正常秩序發揮了重要的積極作用。
2011-12-28 11:08:57
- 楊毅:
另外,根據協議的精神,本著人道互惠的原則,2011年大陸主管部門將一名罹患癌症的台灣服刑人員移交回臺。今年以來,大陸方面又陸續移交了5名病重的台灣服刑人員。目前,雙方正在加緊洽商,希望能趕在農曆春節之前,再移送若干台灣病重的服刑人員回臺就醫。
2011-12-28 11:10:04
- 香港大公報記者:
繼續您剛剛説的旅遊,因為最近應該有媒體報道説,大陸方面提供的七個第二批赴臺個人遊的試點城市,台灣經過初步評估,應該是通過了天津、南京和廣州三個城市,能否請發言人證實這個消息?包括成都、重慶在內的其他四個城市,大陸方面會不會繼續努力在第二批推動開放呢?謝謝。
2011-12-28 11:10:17
- 楊毅:
其實,剛才我已經講到了,現在兩岸旅遊“小兩會”正在進行聯繫和溝通。只要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的良好勢頭可以保持下去,旅遊的環境不斷地改善和創造更好的環境的話,不僅是3個、4個,還會有更多的大陸城市納入赴臺個人遊的試點城市開放範圍。
2011-12-28 11:11:38
- 澳門澳亞衛視記者:
最近民進黨蔡英文提出,“台灣就是中華民國,中華民國就是台灣”的言論。而且她有説,如果馬英九連任的話,兩岸可能會面臨“終極統一”,請問發言人對此如何評論?謝謝。
2011-12-28 11:11:53
- 楊毅:
我記得此前發佈會我講過,這是“借殼上市”的“台獨”主張。這種主張,即使按照目前台灣方面的規定來看,也是站不住腳的。兩岸不管是過去、現在和將來,都不是“國與國”的關係,都同屬於一個國家。
2011-12-28 11:12:53
- 人民政協報兩岸經合週刊記者:
有台灣媒體報道説,大陸已同意在ECFA框架下,討論兩岸經紀人證照互認議題,並有望在半年或一年後有結果。想請發言人證實這個消息,並介紹相關情況。
2011-12-28 11:13:08
- 楊毅:
我想只要有利於兩岸交流合作的事情,都可以提出來討論。
2011-12-28 11:14:48
- 中央人民廣播電臺和你好台灣網記者:
最近民進黨方面質疑,大陸方面動員臺商返臺投票,為馬英九助選。想問一下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2011-12-28 11:15:10
- 楊毅:
民進黨的這種説法,毫無根據,完全是無中生有。我願再次重申,我們不介入台灣的選舉,這是我們一貫的立場。至於説臺商返臺投票,我想這是臺商的權益,臺企聯也好,各地的臺協也好,都是為臺商服務的,他們與兩岸相關的航空公司協調,為臺商返臺、返鄉提供便利,我想這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情了。
2011-12-28 11:15:48
- 法制晚報記者:
前門台灣街的年貨大街已經開幕,請問一下臺辦的領導人有沒有準備在春節期間去增添一點兒人氣?順便問一下,台灣街開業以來的經營狀況如何?謝謝。
2011-12-28 11:16:46
- 楊毅:
臺辦領導去不去年貨大街,我不知道,我準備去。
2011-12-28 11:17:38
- 楊毅:
台灣街中間有一段時間出現過商戶和業主管理方面的小糾紛,經過友好協商,現在已經恢復營業,一切正常。我上個禮拜還去過一次,情況不錯。
2011-12-28 11:17:56
- 台灣TVBS記者:
北斗衛星導航的服務即日起就上線了,要提供時間校正和導航服務定位等一些服務,由於覆蓋的範圍遍及亞太地區,所以台灣相關人士就擔心會不會影響臺海的安全。請問國臺辦方面的回應?
2011-12-28 11:18:21
- 楊毅:
這種擔心是多餘的,多慮了。
2011-12-28 11:18:46
- 台灣《中國時報》記者:
發言人,我想提問關於16號下午海協會成立20週年的紀念大會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賈慶林有一個發言,他提到1992年兩會在香港會談所達成的共識的過程。他有一段表述提到,當時雙方達成各自以口頭方式錶述一個中國的原則。這個説法過去在我們的理解上好像是大陸這樣級別的國家領導人比較少有這樣的表述。對這一段表述,臺辦怎麼解讀背後的政策意涵?跟台灣目前執政當局所謂的一個中國各自表述這樣的論述是不是比較貼近的説法?請你作一個評論?謝謝。
2011-12-28 11:19:08
- 楊毅:
我也看到包括你在內,很多台灣的媒體都有不少的評論,有很多高見。賈主席在海協會成立20年週年紀念大會上的講話,明確指出,“九二共識”是1992年海協會與台灣海基會經兩岸雙方分別授權,達成各自以口頭方式錶述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共識,後來稱之為“九二共識”。我想,賈主席講的是一個客觀事實,已經講的非常清楚了。
2011-12-28 11:26:26
- 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想延續剛才台灣TVBS記者的提問,有台灣媒體報道説,一些旅遊業者擔心,如果未來台灣選舉出現政權更疊的情況,那麼陸客的數量有可能會減少,從而影響島內旅遊業的生意,同時也對島內的經濟産生嚴重的衝擊。我知道發言人是不評價台灣選舉的,但您覺得這樣一種擔憂有沒有道理?謝謝。
2011-12-28 11:26:42
- 楊毅:
我再補充一句台灣TVBS記者剛才的問題,我覺得擔心過慮了,實際上北斗衛星提供的方方面面的服務還可以增進兩岸同胞的福祉,為台灣同胞服務。
2011-12-28 11:28:26
- 楊毅:
您提的這個問題,我想,我們大家都不願意見到兩岸關係出現倒退,所以希望兩岸同胞共同努力,保持兩岸關係發展的良好勢頭,防止、避免出現倒退或反覆。
2011-12-28 11:30:51
- 台灣《工商時報》記者:
發言人剛才提到很多地方扶持臺商的措施,我們最近也看到兩個地方提出的措施,包括廣東省他們決定延遲1月1日原本要調整的個人最低工資,另外廈門也決定減少5項保障金的徵收費率。這兩項措施對臺商都有很大的幫助。請問發言人,這些措施會進一步在其他地方推廣嗎?謝謝。
2011-12-28 11:31:02
- 楊毅:
我們支援各地在已有基礎上繼續出臺幫助臺商克服目前暫時困難,幫助台資企業轉型升級的措施。
2011-12-28 11:31:23
- 台灣《聯合報》記者:
剛才發言人説北斗衛星會對兩岸關係更好,在台資企業這一部分,它是否參與了開發研究?如果沒有的話,未來是不是會有合作的機會?今後,北斗在提供多項服務項目之外,例如氣象預報這部分,在資源和資訊的共用上面,是否能夠跟台灣共用?另外,公安部日前推出12項通關便利服務措施,其中在港澳居民部分,擴大他們的自助查驗通關係統服務。請問發言人,在台灣居民這一部分,未來在一個時間段內,是否也有可能比照港澳居民實施自助通關查驗系統的便利服務?謝謝。
2011-12-28 11:31:53
- 楊毅:
北斗的事,我不是很了解有沒有台資企業參與,下來我幫你問一下。
2011-12-28 11:33:47
- 楊毅:
第二個問題,只要兩岸關係繼續維持良好的發展勢頭,我們會繼續採取措施,進一步方便兩岸同胞的往來。
2011-12-28 11:34:01
- 楊毅:
各位,再過兩天是元旦,向你們,也通過你們向廣大台灣同胞,祝福新年快樂、諸事順遂!我們明年見。(結束)
2011-12-28 11:34:12
-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2月28日舉行新聞發佈會
- 國臺辦新聞發言人楊毅請記者提問
- 國臺辦新聞發言人楊毅
- 國臺辦新聞發言人楊毅在發佈會上
- 國臺辦新聞發言人楊毅在會議現場
- 國臺辦新聞發佈會現場
- 國臺辦新聞發佈會現場
- 新聞發佈會現場
- 會議現場
- 廈門衛視記者提問
- 海峽衛視記者提問
- 團結報記者提問
- 國臺辦:兩岸多數航點對春節加班機總量不限
- 李登輝稱"九二沒有共識" 國臺辦:事實不容否認
- 臺海"被關心" 國臺辦:兩岸問題由兩岸同胞來解決
- 國臺辦:未來大陸居民赴臺遊無紙化刷卡有望實現
- 國臺辦:ECFA促進台灣産品出口大陸成效顯著
-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2月28日舉行新聞發佈會
中國網 楊楠
-
國臺辦新聞發言人楊毅請記者提問
中國網 楊楠
-
國臺辦新聞發言人楊毅
中國網 楊楠
-
國臺辦新聞發言人楊毅在發佈會上
中國網 楊楠
-
國臺辦新聞發言人楊毅在會議現場
中國網 楊楠
-
國臺辦新聞發佈會現場
中國網 楊楠
-
國臺辦新聞發佈會現場
中國網 楊楠
-
新聞發佈會現場
中國網 楊楠
-
會議現場
中國網 楊楠
-
廈門衛視記者提問
中國網 楊楠
-
海峽衛視記者提問
中國網 楊楠
-
團結報記者提問
中國網 楊楠
活動標題
活動描述
文字內容:
圖片內容:
視頻地址:
- http://mp4.china.com.cn/flv/olderDatazb/olderDataxwfbh/20111228gtb_1325049006.mp4
相關新聞:
圖片大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