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本站專題 > 元宇宙の平行時空 > 産業地圖 新聞詳情
揭秘周傑倫新專輯背後的“元宇宙”
揚子晚報 · 張楠 | 發佈時間2022-07-18 14:19:00    

   是最偉大的作品,還是最偉大的行銷?近日,知名歌手周傑倫新專輯《最偉大的作品》攪動一池網路大潮。你注意到沒,宣發中,也用上了AR、VR、區塊鏈等炙手可熱的元宇宙技術。

360截圖20220718142556701.jpg

  元宇宙是利用科技手段進行連結與創造,同現實世界映射與交互的虛擬世界,具備新型社會體系的數字生活空間。此次宣傳中,將全國20個城市的地標製作為周傑倫元宇宙入口。粉絲們通過東方網“地標馬克”元宇宙平臺,拿著手機打開攝像頭,就可以隔空看到地標建築上疊加的數字內容,有周傑倫20年來的專輯封面,有主打歌的三維動畫,還能一路尋找寶箱,領取區塊鏈新專輯。

  據悉,這種元宇宙技術叫做增強現實。是用人工智慧技術,將空間資訊雲計算成雲錨點,手機攝像頭調取錨點得到實體空間對應位置,再疊加數字內容到實體空間。如同2021年火熱的電影《失控玩家》的場景感受,隨著數字化技術發展,用不了幾年,我們生活也能實現該電影中的情節,大街小巷、江河湖海,既有實體資訊,又有虛擬資訊。人們戴上AR眼鏡,就能看到空間中虛實疊加的元宇宙內容。

  記者注意到,周傑倫本次新專輯的宣發不僅使用AR,還用到了VR技術。粉絲在百度希壤搭建出一個兩萬方的線上展廳,全球粉絲都可以同一時間,通過手機、電腦、VR眼鏡參觀傑倫星空間,同理品牌企業等官方網站,相信不久的將來,每個企業都會有一個官方展廳,供元宇宙“元住民”參觀遊覽。

  此次宣發使用數字化交互技術,點亮了全國十座城市地標燈光。“十四五”規劃中提到:“加快數字化發展,建設數字中國”,借著數字技術為文娛領域帶來加速創新,相信越來越多的應用案例會相繼落地,數字中國,已在路上飛躍前行。

來源:揚子晚報    | 撰稿:張楠    | 責編:丁薩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