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嘉興 > 要聞 新聞詳情
向海圖強,奮楫爭先!市委書記陳偉赴嘉興港區調研
發佈時間 | 2022-10-11 09:53:07    

   10月10日下午,嘉興市委書記陳偉赴嘉興港區調研。他強調,嘉興港區要向海圖強、奮楫爭先,進一步做好“海”的文章,在全省建設國家經略海洋實踐先行區中打頭陣、當先鋒,努力為全市奮進“兩個率先”作出更大貢獻。副市長倪滬平參加調研。

  化工新材料産業是嘉興港區的支柱産業。陳偉一行首先來到三江化工有限公司,詳細了解公司發展歷程和經營狀況。三江化工是國家高新技術企業,現已成為國內環氧行業的領跑者。陳偉對企業近年來的發展表示肯定,要求嘉興港區和各化工企業要進一步強化安全生産“100-1=0”的理念,知責於心、履責于行,以最高標準、最嚴要求開展風險隱患排查整治,牢牢守住安全底線。

  嘉興港是國家一類開放口岸,在2021年全球100大集裝箱港口排名中位列第83位。來到嘉興港二期碼頭,陳偉聽取了嘉興港總體規劃、內河碼頭及國內外航線佈局介紹。他指出,嘉興港要發揮優勢,深化與上海港、寧波舟山港的戰略合作,全力打造以“海河聯運”為特色的國內一流強港。

  隨後,陳偉走進嘉興港區城市展示館,參觀海港情·印象篇、蓄勢路·文化篇、奮進夢·規劃篇等六個篇章的展陳,全方位了解嘉興港區古往今來、蝶變躍升的發展歷程和未來發展藍圖。

  實地調研後,陳偉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工作彙報,對嘉興港區在提昇平臺能級、發展新興産業、深化海河聯運等方面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

  陳偉強調,嘉興港區要跑出加速度、取得新業績,不斷書寫發展精彩篇章。要“借船出海”,主動接軌上海,在港口建設、航線開發、鐵路建設和民生事業等方面加強合作,全面融入長三角一體化發展。要“勇闖藍海”,加快構建綠色化工新材料和航空航太、氫能産業“1+2”産業格局,推進産業鏈延鏈、補鏈、強鏈、固鏈,加強平臺建設、技術攻關和主體培育,推動新興産業蓬勃發展。要“百川歸海”,堅持全市一盤棋,提升招商質效,優化營商環境,強化要素保障,打好招商引資“組合拳”。要“護海安瀾”,以除險保安百日攻堅行動為總抓手,築牢疫情防控、安全生産和生態環境保護的堤壩,全力維護社會平安穩定。要“海晏河清”,加強黨建引領,發揚“弄潮兒”精神,幹在實處、走在前列、勇立潮頭,打造一支堪當現代化建設和經略海洋重任的“闖海先鋒”。要加強班子團結和自身建設,以上率下、做好表率、帶好隊伍。

來源:禾點點    | 撰稿:記者 潘琳娟 金偉星    | 責編:陸姍姍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