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引導未成年人健康閱讀 打造“育苗護苗”防火牆
發佈時間 | 2022-10-13 16:24:31    

   為積極推進“掃黃打非”入基層工作,給轄區未成年人營造一個良好健康的成長環境,杭州市留下街道和家園南社區著眼于管苗、練苗、培苗、育苗、護苗工作,通過系列相伴成長的“掃黃打非·護苗”讀書活動,引導未成年人綠色閱讀,遠離和抵制有害出版物,營造了良好的閱讀氛圍,打造了堅固的“育苗護苗”防火牆。

djEvaXZOR01fZ1RxeDB1ckxUZnlZekZJbndRV2VsT3NxYWpRN1pxQnZnYk5B

  活動中,工作人員和婦聯志願者圍繞什麼是“掃黃打非”,引導未成年人樹立綠色健康的閱讀習慣,拒絕觀看涉及恐怖、暴力、迷信、色情等內容的非法出版物及有害刊物,向未成年人宣傳有害出版物的危害性,倡導閱讀內容積極向上的正版書籍、音像製品,保持身心健康,同時增加智慧財産權的保護意識。

  居民吳大姐説:“‘護苗’要從娃娃抓起。讀書活動的參與者不僅有在校的青少年,更有低齡段的小娃娃,所以幫助孩子們養成‘愛讀書、讀好書’的閱讀習慣,是很有必要的。”

  下一步,社區將繼續開展“護苗行動”,凈化轄區內文化環境、規範書籍刊物,讓未成年人遠離並自覺抵制有害出版物,推進精神文明建設,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長保駕護航。

來源:中國網    | 撰稿:丁薩 通訊員 邵浙平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