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嘉興 > 要聞 新聞詳情
嘉興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帥燮瑯調研社區“一老一小”服務工作
發佈時間 | 2022-10-13 16:37:51    

   近日,嘉興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帥燮瑯一行來到經開區塘匯街道新禾家苑社區,實地調研新禾家苑未來社區建設推進情況,重點考察社區“一老一小”養老和托育服務。管委會副主任包軍及街道主要負責人等陪同。

1.jpg

  帥燮瑯一行先後走訪調研了街道示範型居家養老服務中心、“幸福味”飯堂、新禾幼兒園等處,實地查看示範型居家養老服務中心的功能佈局、服務內容、設施配備等情況,並與短期托養入住老人親切交談,細心詢問他們住宿、飲食、醫療、休閒等方面的體驗和感受,叮囑老人們安心生活、悉心康養,安享幸福老年生活。在新禾幼兒園,帥燮瑯詳細了解了機構的運作管理及新增托班的進展情況,對新禾家   苑社區依託未來社區打造托幼一體化設施建設予以充分肯定,並對今後托育工作開展提出了建議和要求。

  帥燮瑯強調,“老有所養,幼有所育”牽動千家萬戶,關乎百姓福祉。要堅持以人為本、民生優先,關心關愛老年人和幼兒群體,用心用情做好“一老一小”工作。要注重提升服務品質,堅持個性化服務、人文化關懷,多措並舉解決好人力、場所、機制和投入等問題,持續提升“一老一小”服務能力。要積極探索養老托育“一體化”服務模式,統籌用好未來社區15分鐘生活圈資源,合理優化功能佈局,配套完善服務設施,做好娛樂、健身、康養、保健、醫療等功能區設置,實現資源共用、服務延伸,打造設施齊全、功能完備、生活舒適的養老環境,構建幼有所育、老有所養、老幼共融的美好場景。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通訊員 陳雪娟 文/圖    | 責編:陸姍姍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