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主業更精 實業更強 浙江省屬企業資産總額首破2萬億元
發佈時間 | 2022-10-13 16:36:37    

   截至8月末,浙江省國資委監管的16家省屬企業資産總額首次突破2萬億元關口,達到20102億元,同比增長11.3%。去年底,該數額為1.87萬億元。

  “資産總額反映了省屬企業能夠掌控運作的資源。”省國資委財評處相關負責人説,這意味著省屬企業規模持續壯大。

  16家省屬企業中,資産總額“千億軍團”新增兩員,總數達7家。其中,省交通集團、省能源集團居前兩位,資産總額分別達7984億元、3037億元。此外,物産中大集團、省國貿集團、省海港集團、省建設集團、杭鋼集團等5家企業均達千億級,省建設集團、杭鋼集團為今年新晉成員。

  不僅總量提升,省屬企業在資産品質上也進一步“增肌減脂”。據介紹,省屬企業中,工業、建築、交通運輸等實體産業資産佔比提高,批發零售、金融、社會服務等産業資産佔比下降。“‘一升一降’間,我省國資‘精主業、強實業’的趨勢更為明顯。”省國資委財評處相關負責人表示,這與當前國有經濟要充分發揮服務重大戰略的功能作用相契合,與國有企業倡導的産業發展方向相吻合。

  一手抓優化結構,一手抓控制負債、除險保安。截至8月末,省屬企業資産負債率63.7%,同比下降0.15個百分點,抗風險能力進一步增強。

  下一步,浙江省國資委將持續加大省屬企業穩進提質攻堅力度,進一步鞏固國有經濟運作企穩回升良好勢頭,奮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不斷推動國有企業做強做優做大,以國有經濟的穩和進為全省大局多作貢獻。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通訊員 張欣芳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