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本站專題 > 元宇宙の平行時空 > 大咖説 新聞詳情
單志廣:基於區塊鏈基礎設施構建未來元宇宙環境
人民網 · 辛文 | 發佈時間2022-08-17 14:26:38    

   8月16日,2022智慧視聽大會在山東省青島市盛大開幕。本屆大會以“虛實共生 數字新未來”為主題,以“數智化、産業化、全球化”為目標,打造開放共用的産業交流聯動平臺,通過引領智慧視聽産業迭代升級,為數字中國建設持續注入活力。國家資訊中心資訊化和産業發展部主任、智慧城市發展研究中心主任單志廣在本屆大會上發表主旨演講。

  單志廣認為,“元宇宙”就是一個面向未來的智慧化數字空間,是人類資訊化發展的更高階形態。元宇宙將加快人的數字化進程,推動資訊網路空間從以“物”為核心的“賽博空間”向以“人”為中心的“智慧化數字空間”轉變。元宇宙的“數字新未來”將引領未來的生産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元宇宙的組成技術包括遊戲引擎技術、VR技術、數字貨幣技術、雲服務和硬體技術、互操作技術、區塊鏈和NFT技術等,具有非常多新的時空能力和屬性。

  單志廣強調,“元宇宙”作為網際網路應用的更高級形態,其在中國的發展應遵守中國所有適用的現行法律,要把它作為一種基於網際網路的真實時空環境進行看待,包括貨幣的使用,未來“元宇宙”空間肯定要有金融屬性和支付、交易方式,按照法律規定,人民幣應是元宇宙中唯一合法的法定貨幣,形式可以是電子銀行賬戶金額或數字人民幣,其他任何形式的貨幣,包括外幣、虛擬貨幣、穩定幣、其他國家央行的數字貨幣等,均不能在中國的元宇宙中合法使用。在元宇宙中的數字資産包括現實資産憑證和數字資産權益兩類,只要有明確的所有權以及價值,就存在確權的問題。

  單志廣認為,未來只有基於區塊鏈的基礎設施才能構建未來可信的元宇宙環境。國家資訊中心會同中國移動、中國銀聯、紅棗科技等機構一起構建了全世界數據中心節點規模最大的區塊鏈基礎設施環境——區塊鏈服務網路(BSN),目前在全球有141個數據中心節點,形成了一個跨底層框架、跨門戶、跨雲服務的區塊鏈公共基礎設施環境,基於BSN構建的DDC(Distributed Digital Certificate,分佈式數字憑證)網路是符合中國監管要求的公平開放、技術融合、安全可靠、價格合理和永久運作的區塊鏈公共基礎設施,具有安全、多樣、可控、低價、透明和共治的優勢,可以為元宇宙發展提供非常好的底層支撐。未來各個領域、各個行業和企業在發展元宇宙産業時,都可以利用基於區塊鏈服務網路這樣的區塊鏈公共基礎設施等能力條件來搭建各類應用和系統。

來源:人民網    | 撰稿:辛文    | 責編:丁薩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