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本站專題 > 元宇宙の平行時空 > 行業白皮書 新聞詳情
首份《元宇宙教育共識》發佈 聚焦未來學習七方面
科技日報 · 史詩 | 發佈時間2022-08-16 15:08:21    

  8月13日,首份《元宇宙教育共識》(以下簡稱《共識》)在“2022第二屆元宇宙教育前沿峰會”上發佈。《共識》從元宇宙教育服務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革新未來學習理念及學習環境、賦能未來學習與教育新範式、提高教育生産力、促進實體經濟發展、助力中關村科技與教育高地生態建設、構建對外合作橋梁這七個方面進行了闡述。

  中關村科學城管委會規劃發展處處長王春生表示,當前元宇宙的發展,為教育創新和變革提供了新路徑。同時,元宇宙發展所需的底層技術,也需要通過教育為産業端持續培育和輸送了解前沿科技趨勢、具備相關技能和素養的人才,元宇宙與教育的發展息息相關、相互促進。

  中國教育科學研究院未來學校實驗室副主任曹培傑指出,規模化教育和個性化培養的有機結合是未來教育的方向。元宇宙與教育結合以後,首先將提供全要素的資源場景,教育資源不再是封閉的知識單元,而是廣泛存在於開放式、流動性的認知網路和學習空間,全社會都變成學生學習的大課堂。然後將創設無邊界的學習場景,學習可以發生在教室,也可以發生在虛實結合的博物館、科技館等場景中,任何可以學習的地方都是學校。最後將創建自適應的評價場景,全面感知學習者的成長狀態,提供學習診斷報告、社會情感分析報告、健康狀態監測報告等,為學習者提供量身定制的全方位成長方案。

  中央財經大學數字經濟融合創新發展中心主任、中國戰略新興産業研究院副院長陳端在論壇中引入了與“終身學習”相映照的“全域學習”概念。一方面,學習場景會更加沉浸化、豐富化、多元化,實體學校和虛擬學校,及散落到各種商業與社會交互情景中的空間,都有可能成為全域學習的構成空間。同時,元宇宙還可以通過背後的一整套身份系統、社會系統、經濟系統,借助Web 3.0的內容眾創激勵機制,構建起更富創造性、生産性和協同性的進階型學習激勵體系和考核評價體系。

  “2022第二屆元宇宙教育前沿峰會”由北京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北京市科學技術委員會、中關村科技園區管理委員會、中國教育科學研究院、中國教育學會指導,中關村網際網路教育創新中心、中國教育三十人論壇、中譯出版社聯合主辦。

來源:科技日報    | 撰稿:史詩    | 責編:丁薩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