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實網路陣,掌握傳播主動

  爭取網路傳播的主動權,不僅要用接地氣的語言把話説到網民心裏,也要重視並熟練掌握新媒體技術。

  猴年新春伊始,習近平總書記先後調研人民日報、新華社、中央電視臺等中央媒體,並在黨的新聞輿論工作座談會上作重要講話。調研期間,習總書記用新媒體與網民、作者熱情互動,滿滿的“新媒體情懷”。

  網路媒體、手機媒體等在內的新媒體是網路傳播重要主導力量,特點鮮明

  堅持正確輿論導向。

  掌握網路輿論戰場主動權,運用好網路傳播規律,研究透新媒體發展規律。

  堅持正確方向、創新方法手段,提高新聞輿論傳播力、引導力,則是時代對所有媒體的共同要求。

  網路傳播要堅持黨性和人民性相統一

  新媒體必須姓黨,堅持正確政治導向,讓黨和人民放心,切實肩負起職責使命。

  務必要堅持黨的新聞輿論媒體的所有工作,都體現黨的意志、反映黨的主張,都堅持黨性和人民性相統一,把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變成人民群眾的自覺行動。

  面對網路傳播,要有積極主動、開放包容的心態

  靜下心來研究好、運用好其規律,掌握網路輿論場主動權。

  爭取網路傳播的主動權,不僅要用接地氣的語言把話説到網民心裏,也要重視並熟練掌握新媒體技術,要主動借助新媒體傳播優勢。

  網路傳播要堅持正確方向創新方法手段,不斷提高新聞輿論傳播力引導力

  網路傳播正面宣傳,要用好的作品吸引人、感染人、鼓舞人。

  面對社會醜惡現象,網路媒體要敢於激濁揚清、針砭時弊,批評性報道要事實準確、分析客觀。

  網路傳播競爭的關鍵是人才競爭,要加快培養造就一支政治堅定、業務精湛、作風優良、黨和人民放心的新聞輿論工作隊伍。

  唱響主旋律,傳播正能量

  黨的新聞輿論工作是治國理政、定國安邦的大事。當下,網路傳播已與黨的新聞輿論工作全局息息相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入決勝階段之際,要切實肩負起職責和時代使命,成為推動黨和國家事業、維護人民福祉利益的重要力量。

  來源:浙江日報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網信浙江 » 夯實網路陣,掌握傳播主動

微信二維碼,掃一掃關注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