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麗水 新聞詳情 A- A+
麗水蓮都每人平均預期壽命數據出爐,猜猜是幾歲?
發佈時間:2022-05-20 09:34:21    

  近日,麗水蓮都發佈2021年蓮都區每人平均預期壽命82.21歲,相較于2020年蓮都區每人平均預期壽命81.50歲,增長了0.71歲,其中男性為80.00歲,女性為84.73歲。

  居民每人平均期望壽命是什麼?這一數據意味著什麼?一起來了解下。

  什麼是每人平均預期壽命?

  【每人平均預期壽命】又稱“生命期望值”或“平均余命”,是對人的生命一種有根據的預測,根據各個年齡死亡率計算得出,反映某一地區每一成員未來存活年齡的平均值。每人平均預期壽命是衡量一個國家或地區現階段經濟社會發展水準及醫療衛生服務水準的綜合指標。所以,每人平均預期壽命是衡量居民健康水準中最直接、準確的重要指標之一。2021年蓮都區每人平均預期壽命82.21歲這代表蓮都2021年出生的嬰兒預期壽命能活到82.21歲。

  那麼,影響蓮都人健康,危害生命的主要“殺手”是什麼?

  需特別關注的疾病

  2021年蓮都區居民的前5位死因依次為惡性腫瘤、腦血管病、心臟病、損傷和中毒外部原因、呼吸系統疾病,5種疾病佔總死亡數的82.41%。(注:以上統計數據均為蓮都區戶籍人員)

  值得注意的是死亡佔比前二的疾病都和不良生活習慣有關。

  ✦惡性腫瘤與不良生活習慣、環境和遺傳因素等有關;

  ✦心腦血管疾病由於高血壓、吸煙、飲酒、高脂高鹽飲食、肥胖等因素導致;

  ✦損傷主要以交通事故和老年人跌倒問題比較突出。交通運輸業的發展和社會壓力加大,使交通事故增加隨著年齡的增長,意外跌倒的人數增加,跌倒後引起的損傷及其後遺症導致死亡人數增加。

  下一步,蓮都區將持續關注慢性非傳染性疾病對人民健康的威脅,加強對慢性病的防治工作,加強健康教育,提高市民健康素養,倡導健康生活方式,控制誘發慢性疾病的主要危險因素,共同推進健康蓮都的建設。

  大家一定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健健康康。 

來源: 中國網    | 撰稿:蓮都發佈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