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嘉興 > 科教金融 新聞詳情
中國銀行桐鄉支行:反詐宣傳進消防,築牢防線保安全
中國網 · 通訊員 錢莉萍/文 | 發佈時間2022-08-09 15:42:04    

   隨著網際網路、通信技術的發展,一些不法之徒利用現代通訊技術和網路等方式不斷翻新詐騙手段,電信網路詐騙愈加呈現出手段高科技化、作案隱蔽化等特點,防範打擊工作形勢依然嚴峻。作為最貼近客戶的基層部門,中國銀行桐鄉支行營業部開展了防範電信詐騙集中宣傳活動。2022年8月3日,工作人員走進桐鄉市崇福消防救援站進行開卡,並借著開卡為現場的消防員們上了一場防範電信網路詐騙的宣傳演講。

1.jpg

  工作人員從身邊的防範電信網路詐騙案例談起,與消防員們分享了身邊常見的電信網路詐騙的發生形式和發生內容,如虛構中獎詐騙、網路交友詐騙、冒充網購客服詐騙以及冒充公檢法詐騙。由於網際網路的隱蔽性,騙子的手法層出不窮,詐騙行為屢禁不止。通過與消防員的提問,與他們共同分析了在面對電信網路詐騙時,作為普通人應該如何最大程度的減少個人的經濟財産損失。

2.jpg

  通過發放宣傳單、面對面講解等方式向消防員們講解不輕信陌生電話和資訊,不輕易點擊可疑連結和告知陌生人驗證碼等內容,並提醒如遇到可疑情況時,要及時與親屬、朋友等溝通或撥打報警電話,謹防上當受騙。同時,工作人員向在座人員宣傳了國家反詐中心APP,告知平時可瀏覽APP來提升自身反詐意識。

3.jpg

  活動現場氣氛活躍,本次宣傳進一步強化了消防隊員的防範意識,提高了消防隊員對電信詐騙的防範、鑒別能力,切實提升了消防隊員對防範知識的知曉率,為“平安桐鄉”建設提供金融保障。(圖片由中國銀行桐鄉支行提供)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通訊員 錢莉萍/文    | 責編:陸姍姍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