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嘉興 > 科教金融 新聞詳情
嘉興:小小少年“沉浸式”學習無償獻血知識
中國網 · 通訊員 汪如娟 | 發佈時間2022-08-08 15:14:29    

2.jpg

   “獻成分血對身體有影響嗎?”、“獻血需要符合哪些條件呢?”、“人的血型有哪些?又是如何來檢測出不同的血型呢?”……8月7日上午,在嘉興市中心血站,秀洲科協主辦的“紅船少年 走進360行”開啟了血液的探索之路。

  在嘉興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員的帶領下,孩子們近距離觀看了血液採集、檢測、製備和儲存的過程,智慧化在血液製備、儲存中發揮的作用,初步學習了每一種成分血需要在不同溫度下保存等方面的知識,還通過視頻宣傳短片了解血型種類、血液成分及功能、獻血時需滿足的基本要求等等。

3.jpg

1659943244047.jpg

  參觀中,小朋友和家長們全神貫注、仔細聆聽,聽到重點內容時情不自禁地拿起手機拍照或現場做起了筆記。不少家長表示:“這次的科普活動非常得有意義、受益匪淺,刷新了自己對無償獻血的認知,更是讓孩子們學習到了很多書本上沒有的知識。”

  此外,在嘉興市中心血站的科普小課堂上,小朋友們還“沉浸式”體驗了獻血的過程,通過遊戲化、情景化、體驗化等寓教于樂的方式,進一步加深了小朋友們對無償獻血的了解,懂得血液對於生命的重要意義。

1659943145194.jpg

  “嘉興每天需要約150人獻血才能保證臨床用血需求,‘熊貓血’更是異常珍貴,我們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加入到無償獻血中來,讓愛傳遞。”嘉興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員在講解時呼籲道。

1659943189731.jpg

  近年來,嘉興市中心血站針對不同年齡跨度的多元化受眾,相繼開展了一系列寓教于樂的無償獻血科普教育,以親身體驗、實物展示、現場解説、互動問答等形式打造“沉浸式”科普教育新模式,從而深入普及無償獻血知識,引導無償獻血的未來主力軍們對血液有正確的認知,在孩子們心中播撒下“愛的種子”,傳遞生命的力量。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通訊員 汪如娟    | 責編:陸姍姍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