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嘉興 > 潮評嘉興 新聞詳情
中國網·潮評嘉興:讓每一個“節日”都不再特別
中國網 · 鐘嘉平 | 發佈時間2022-08-19 14:06:20    

微信圖片_20220517095740.jpg 

  在一個特定的節日裏,人們都會想起一批特殊的人。

  今天是中國醫師節,人們想起了被疫情反覆起落而隨時出發、擔當保護生命重任、且有了一個通俗感人名字“大白”的那些人。

  是的,他們是今天這個節日的主角。

  而就在這第五個“中國醫師節”臨近之時,浙江省嘉興市評選出了60名“最美醫師”。

  不知是否是一年一度。但在這樣的日子裏,表彰一批這樣的人,總歸是全社會的一份祝願和心願。

  這60位“最美醫師”中,有20人榮獲敬業奉獻獎,10人榮獲青苗創新獎,10人榮獲健康衛士獎,10人榮獲基層之星獎,10人榮獲杏林薪火獎。

  獎項不同,榮譽一樣。都是艱辛工作、一心為民的那些日日夜夜的彰顯和總結。

  而更多的沒有成為“最美”而受表彰的其他1.8萬名禾城醫者,也都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上盡職盡責。他們也是這個節日的主角。

  向每一位平凡而偉大的醫者致敬 。這是這個節日的主旋律。

  對他們的敬意也跳動在這些文字裏——

  這世間,有這樣一群人,他們見過滿懷希望的新生,也見過生命易逝的脆弱;他們為患者挑戰著身體的極限,也同病人分享著苦樂;他們是離病毒最近的人,也是行走在刀尖上的防疫尖兵……

  肩負著責任和仁愛,以生命赴使命,用摯愛護蒼生,他們就是醫師。

  他們的努力和認真帶來的是民眾的安康和生命的延長。

  據統計,“十三五”以來,嘉興每人平均期望壽命從81.35歲增加到82.68歲,嬰幼兒死亡率等多項核心指標比肩發達國家,社會心理服務體系建設等多項改革試點成為全國樣板。

  每一種崗位都有自身獨特的職責。都是社會系統不可或缺的組成部分,醫師和其他的社會工作崗位一樣,都是為了民眾生活更加幸福,為了這個社會系統運轉的更加和諧。

  但不同的是,他們是醫師,是最貼近民眾生命的保護神。有了他們的盡心盡力,我們才能活得愈加安心。

  尤其是兩年多來新冠肺炎疫情的突來突去,起起落落,反反覆復,讓醫療工作者在日常救死扶傷的重要責任之外,更多了一些“哪有疫情就奔赴哪”的悲壯慷慨氣氛。人們對於醫護人員的理解為更加深刻,親切的“大白”名字就是對他們那種奉獻最可親的稱呼。

  “大白”是這個特殊年代最美的風景。而我們最應該形成、達成的一個觀念或者共識應該是:尊重醫生,就是尊重生命,也是守護我們每個人的幸福生活。

  這個節日,要記住他們。其他更多的那些平凡的日子裏,也同樣要記住他們。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鐘嘉平    | 責編:陸姍姍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