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嘉興 > 魅力城鎮 新聞詳情
平湖獨山港鎮舉辦“追夢航太·平湖情緣”30週年紀念活動,助力美麗城鎮建設
中國網 · 通訊員:張其良 文/攝 | 發佈時間2022-09-28 14:45:43    

  今年是“不追歌星追科星”提出的第30年,也是平湖和航太結緣的第30年,為進一步打響“學科星”青少年航太科普教育品牌,9月26日,平湖獨山港鎮舉辦“追夢航太·平湖情緣”30週年紀念活動暨載人航太飛船返回艙交接儀式活動,助力美麗城鎮建設。

圖片1.jpg

  據了解,今年是中國載人航太工程三十週年紀念,在過去的三十年間,載人航太工程相繼突破和掌握天地往返、空間出艙、空間交會對接等載人航太領域關鍵技術,開展了一系列空間科學實驗與技術試驗,成功將14名航太員23人次送入太空,牢牢佔據了世界載人航太的重要一席。

  而在上世紀90年代,由平湖黃姑中學姚愛英老師號召全校師生開展了“不追歌星追科星”的活動,並組織全校336名學生攢了一筆181.2元的慰問款,連同一封信“飛”向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從此為獨山港鎮構築了航太夢。

  在活動現場,一則短片回顧了獨山港鎮與航太事業30年的不解情緣,活動還為四位中國航太科普館特聘講師頒發聘書。“中國民間航太教育第一人”的姚愛英老師也親臨現場,發表30年來投身航太教育事業的感想,感動了在場每一個人。而由於疫情原因,多位北京的航太專家沒能親臨現場,但他們也通過視頻送來千里寄語,表達了對此次活動的祝賀。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動還特別“請”來了“神州”四號飛船返回艙實物,並將在航太科普館開展為期三個月的特展。據介紹,“神州”四號飛船返回艙實物曾在上海、廣州、南寧等地巡迴展出,此次亮相浙江尚屬首次。

  獨山港經濟開發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獨山港鎮黨委書記莊志浩表示,此次活動的成功舉辦,並有幸迎來“神州”四號飛船返回艙實物的展出,將註定在獨山港航太科普工作的記錄本上留下濃墨重彩的一筆。全鎮也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繼續傳播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特別能攻關、特別能奉獻的載人航太精神,賡續獨山港“不追歌星追科星”的地方特色精神,鼓勵和啟蒙青少年對於科學的興趣和熱情,讓航太種子在獨山港生根發芽。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通訊員:張其良 文/攝    | 責編:陸姍姍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