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嘉興 > 魅力城鎮 新聞詳情
嘉興港區加快推進政務服務標準化建設 推動OSM資源管理向基層延伸
中國網 · 嘉興港區政務數據辦 王意 | 發佈時間2022-09-27 10:25:27    

   為進一步加強政務服務標準化管理和建設,持續提升基層政務服務能力和服務品質,嘉興港區政務數據辦紮實有序推進政務服務區鎮統籌工作,指導村(社區)便民服務中心開展標準化建設,推動OSM資源管理向基層延伸,提升基層政務服務效能,提高群眾辦事滿意度。

9月22日,召開OSM資源管理向基層延伸會議.jpg

  嘉興港區政務數據辦積極推進村(社區)便民服務中心標準化管理工作,並率先在中山社區試點試行。試點工作前期,中山社區採購了22個櫃子,以及筆筒、滑鼠墊、主機托架、資料籃子等辦公用品各21套。

  引進“OSM現場管理”理念和模式後,中山社區便民服務中心的內部環境顯著改善,各類資料擺放科學有序,工作人員服務效率明顯提高,為群眾營造了良好的辦事服務環境,提升了群眾辦事體驗感。

  9月22日,嘉興港區召開OSM資源管理向基層延伸會議,乍浦鎮、政務數據辦相關負責人,18個村(社區)便民服務中心的OSM資源管理聯絡員參加會議。會議指出,要運用“OSM現場管理”理念,對人力、空間、物品、設備、資訊、廢物等進行合理配置和優化組合,賦予社區發展治理更豐富的內涵和更強大的功能,實現基層精細化管理,讓社區更有溫度、群眾生活更有質感。

  會後,與會人員現場參觀了港區行政服務中心,了解中心窗口標準化管理的成效。通過運用“OSM現場管理”理念,落實資源管理“五定”原則,目前港區行政服務中心的各類資源已得到全方位的整合配置。

  下一步,嘉興港區政務數據辦將加強對各村(社區)標準化管理工作的督查,定期搜尋存在的問題以及整改措施落實情況,每月形成檢查通報,形成常態化機制。

來源:中國網    | 撰稿:嘉興港區政務數據辦 王意    | 責編:陸姍姍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