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嘉興 > 魅力城鎮 新聞詳情
獨山港鎮“領雁課堂”開班,爭做美麗城鎮建設領頭雁
中國網 · 通訊員:周濤 文/攝 | 發佈時間2022-09-26 15:51:28    

   近日,平湖市獨山港鎮圍繞“七講七比七爭”黨建高地創建行動,開班“領雁學堂”村社書記培訓班,爭做美麗城鎮建設領頭雁。“領雁學堂”培訓班以打造“唯實惟先、善作善成”優秀團隊為目標,培養明星書記,推動改革突破爭先、服務提質爭先、風險防控爭先。

  村社黨組織書記是村社領導班子的“主心骨”、基層黨員隊伍的“排頭兵”、鄉村發展的“領頭雁”、農民群眾的“當家人”,是推動基層各項工作的中流砥柱,崗位重要、使命光榮、作用特殊。要求村社黨組織書記要一心向黨,做組織放心的帶頭人;一心為民,做群眾滿意的貼心人;一心幹事,做鄉村振興的領路人。

  開班儀式後,北京大學哲學學士、德國弗萊堡大學哲學碩士、博士生,嘉興金托紅色教育培訓中心首席專家楊驍晨老師作《回顧百年黨史 凝聚奮進力量》專題授課,通過回顧建國初期歷史,深刻領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原理。

  在接下來的5個月時間內,獨山港鎮“領雁學堂”將圍繞“黨性教育、專業知識、互動學習、實踐探索”開展學習培訓活動,讓更多書記站起來能説、坐下來能寫、走出去能幹,全面提升村社黨組織書記的政治素養、業務水準和工作能力,為創建黨建高地打下紮實的隊伍基礎。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通訊員:周濤 文/攝    | 責編:陸姍姍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