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嘉興 > 魅力城鎮 新聞詳情
強勢! 獨山港簽約十大項目,攬收百億投資,美麗城鎮動力足
中國網 · 通訊員:陸麗翠 文/攝 | 發佈時間2022-09-26 15:43:27    

   9月22日下午,“2022中國·平湖西瓜燈文化節開幕式暨投資商貿洽談會”盛大召開,獨山港經濟開發區領導莊志浩、戈浩強、吳煒、郭斐煒出席。獨山港友好客商浙江海港嘉興港務有限公司董事長符岳全、湛新集團大中華區總裁鄒毅、科萊恩催化劑業務全球運營和供應鏈副總裁Oliver Mogck(奧利弗)、中國工藝技術總監Jörn Kiepe等30人受邀參會。

圖片1.jpg

  近年來,獨山港經濟開發區圍繞長三角一體化國家戰略,依託“兩海”優勢,著力招大引強,大力推進新材料新能源産業高端化發展,“延鏈、強鏈、補鏈”成效顯著;同時,建立健全海河聯運體系,堅持優化服務體系,推動“四港”聯動發展,高品質外資企業二次招商取得突破,臨港産業發展迅猛。本次十個項目的簽約將進一步提升我區新材料新能源等主導産業的競爭力,加速高品質外資持續發展,為我區打造海洋經濟新增長極、實現“大港夢、千億夢”注入新動力。

  本次投資貿易洽談會,共簽約項目10個,總投資超100億元。主要涉及環保型工業樹脂、新能源汽車新材料、新型催化劑等新材料、新能源主導産業。呈現三個特點:高品質外資企業投資持續擴大,本次共簽約7個外資項目,其中6個高品質製造業項目,5個是增資項目,2個項目總投資超億美元,我區歐美日韓高品質外資集聚區的態勢初具成型,吸引外商投資的磁場效應進一步增強;鏈主型大企業投資強勁,獨山能源新簽約高端紡織化學品項目,與獨山港區新材料産業園形成明顯的強鏈、補鏈效應,有利於提升獨山港區競爭力;戰略性新興産業招引取得新成效,本次簽約的新能源電池水性膠黏劑材料項目,企業具有較強的研發創新能力和良好的成長預期。

  現場還簽約了一個“獨山港海港海河聯運”大項目,進一步打通了海河聯運大動脈,為獨山港經濟開發區助力嘉興打造虹橋國際開放樞紐南向拓展帶新增動力。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通訊員:陸麗翠 文/攝    | 責編:陸姍姍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