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嘉興 > 魅力城鎮 新聞詳情
天然氣保供有了“第二氣源”!嘉興(平湖)LNG應急調峰儲運站竣工投産,助力美麗城鎮建設
中國網 · 通訊員:顧曉磊 文、攝 | 發佈時間2022-09-26 15:40:47    

   9月23日上午,浙江嘉興(平湖)LNG應急調峰儲運站項目庫區工程投産儀式在獨山港舉行。平湖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柯衛明,平湖市紀委副書記、監委副主任周海林,平湖市經信局黨委書記張照明,獨山港經濟開發區領導莊志浩、吳煒、郭斐煒,杭嘉鑫清潔能源有限公司常務副總經理徐松強等出席投産儀式。

圖片1.jpg

  項目包括庫區工程和配套碼頭工程、配套外輸管線工程。項目投資建設LNG應急調峰儲備庫、碼頭、管道、辦公等設施,主要從事LNG進口、儲運、氣化和銷售,是浙江省重點民生項目,是浙江省天然氣三級儲備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陸域儲備庫選址于獨山港區通港路西側、平湖石化南側、新海塘北側,面積約225畝,項目投産後,可實現年營業收入約30億元。

  莊志浩指出,隨著國際形勢日趨複雜多變,能源需求旺盛,能源保供壓力大。LNG項目是全市推進長三角能源領域一體化戰略、長三角城市集群能源清潔戰略的重要途徑之一,為嘉興、杭州乃至整個浙北地區填補用氣缺口。

  莊志浩希望企業能夠站在全市能源戰略佈局的高度,提高思想認識,強化協調合作,嚴抓安全生産。獨山港也將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爭當“有呼必應、無事不擾”的“店小二”,為企業發展提供最優越的環境、最優質的服務。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通訊員:顧曉磊 文、攝    | 責編:陸姍姍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